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反恐课堂】教你如何应对持械恐怖袭击!

2016-08-01 10:44:4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持械恐怖袭击是指暴恐分子利用手持的砍刀、匕首、斧头、铁棍等械具,通过捅刺、劈砍、抡打等攻击动作,在人群密集区对普通民众进行任意砍杀和打砸的暴恐行为。

640

持械恐怖袭击是指暴恐分子利用手持的砍刀、匕首、斧头、铁棍等械具,通过捅刺、劈砍、抡打等攻击动作,在人群密集区对普通民众进行任意砍杀和打砸的暴恐行为。

暴恐分子持械袭击的特点

第一,袭击目标——面向防范能力弱或毫无防范能力的普通民众。

第二,袭击地点——选择公共集会场所、菜市场、车站、休闲广场等人员密集区域;选择没有安全检查和防范薄弱的区域。

第三,袭击时间——选择重大活动和节假日期间,选择清晨或黄昏,人员密集、注意力放松,防范意识薄弱之时。

第四,袭击工具——采用易于获得,易于隐藏,刀、斧、匕首、铁棍等杀伤力较大的械具。

第五,袭击方法——选择易于训练、易于掌握、易于实施的劈砍、捅刺、抡打等动作。

0

各种凶器通常攻击方法及路线

持械袭击总的方法无外乎三种:上下劈砍、前后捅刺、左右抡砍,攻击路线由上(斜上)向下(斜下)劈砍、向前直线捅刺、由右(左)至左(右)抡砍。各种袭击的防范重点和躲闪角度具体为:

第一,持砍刀袭击的攻击方法:通常为上下劈砍或斜下方劈砍。以右手持刀为例,运行路线为由右上至左下,受袭者面对暴徒重点防范从左前上方的攻击。防范方法角度为左前方向下位置、向后退步、近身三个方向。

第二,持匕首袭击的攻击方法:要看袭击者握刀的手势。如果是正握(刀锋在虎口一侧),攻击方法通常为前后捅刺,受袭者面对暴徒重点防范从正面而来的捅刺,左右侧闪,或左转、右转均为较好的防守角度。如果是把握(刀把在虎口一侧),攻击方法以弧线近身割划和反手刺为主。这种持刀攻击方法较多,特别是近身使用时非常灵活,受袭者尽量向后躲闪,设法寻找较长物品进行反击。

第三,持菜刀袭击的攻击方法:通常为刀口向下,刀背正对虎口,攻击方法通常为上下的劈砍、左右抡砍。这类攻击均属于短身凶器,不可轻易上前夺取,更不能冲上前去抱住对方的身体,因为短凶器“使用灵活,攻近不攻远”,所以要与犯罪分子保持一定距离与敌周旋,寻找时机以击其手腕,夺取凶器。

第四,持一端削尖的铁棍(钢管)攻击方法:这种自制凶器兼具砍刀的劈砍功能和匕首的捅刺功能,可对照上面阐述的方法进行防范。

640

人体较薄弱部位及易受攻击部位

人体对铁质凶器,就像“豆腐对竹筷,一碰就破”。因此千万别拿自己的身体去当盾牌,但这并不是说面对暴徒袭击就束手待毙。当受到袭击而又无处可躲时,设法用身体最强壮的部位去承受攻击,用四肢去抵挡,承受刀棍袭击可能会受伤,但不会丧命。对于头部而言,额头位置坚硬,因此,当歹徒贴身时,用额头撞击歹徒面部也是较好的选择。

640

640

0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利剑反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