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中央气象台发暴雨黄色预警:华北黄淮迎今夏最强降雨

2016-07-19 16:53:3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昨日,四川、甘肃、陕西、宁夏等地出现大范围暴雨,局地3小时降雨量超过100毫米。预计今天,强降雨带将东移加强,山西、河南、河北、山东等地将迎来大范围暴雨或大暴雨天气,这也是今年入夏以来,华北、黄淮等地出现的最强降雨。

国际在线报道:据中央气象台消息,昨日,四川、甘肃、陕西、宁夏等地出现大范围暴雨,局地3小时降雨量超过100毫米。预计今天,强降雨带将东移加强,山西、河南、河北、山东等地将迎来大范围暴雨或大暴雨天气,这也是今年入夏以来,华北、黄淮等地出现的最强降雨,局地降雨量将超过200毫米,中央气象台已将暴雨预警提升至黄色。

昨日,四川盆地中西部、甘肃东部、宁夏南部、陕西中部和西南部、山西中部、河北南部、河南北部和中部及湖北中南部、湖南北部、江西西北部和中部、浙江中西部等地出现暴雨,其中,四川盆地中部、陕西西南部、河南中部、湖北中部和西南部、湖南北部等部分地区140~220毫米,四川绵阳、湖北恩施、湖南湘西、河南平顶山等局地230~260毫米。

预计19日08时至20日08时,四川盆地东部、重庆、贵州北部、湖南西北部、湖北大部、安徽中北部、江苏西南部、河南、山西、山东、河北中南部、天津、北京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其中,重庆南部、贵州北部、湖北西南部和东北部、河南东部、山东西部、山西中部、河北西部等地有大暴雨(100~180毫米);上述地区局地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小时雨强40~60毫米,局地可超过70毫米。

气象专家提醒,今明两天,强降雨范围大,局地降雨强,华北、黄淮等地的交通出行将受到严重影响,山区要特别注意防范山洪、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国际在线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07月22日 ~2016年07月22日
地点:
东四地铁站(五号线与六号线)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