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默克尔否定德国学校禁吃猪肉:宽容不是削足适履

2016-07-11 14:07:36 作者: 彭大伟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在德国立法机构日前通过首部难民融入法案后,德国总理默克尔9日首度公开回应了德国部分学校此前禁止供应猪肉餐食所引发的广泛争议。她对这一做法表示否定,并称尊重一些人的饮食习惯不等于可以以此为由限制另一些人。

在德国立法机构日前通过首部难民融入法案后,德国总理默克尔9日首度公开回应了德国部分学校此前禁止供应猪肉餐食所引发的广泛争议。她对这一做法表示否定,并称尊重一些人的饮食习惯不等于可以以此为由限制另一些人。

默克尔说,人们有义务自己去留心食品上标注的猪肉成分。她认为宽容绝不意味着削足适履:“只有现在我们(吃猪肉和不吃猪肉的人)都不必被迫改变自己的饮食习惯,这才叫宽容。”

默克尔是在德国联邦新闻局当天公布的每周例行视频专访节目中回应比利时学生记者提问时给出上述表态的。

尽管德国内政部长德迈齐埃一天前表示难民危机已“显著缓解”,但从德国联邦政府日前决心在官网首页最上方推广其最新设立的难民融入网站来看,难民问题仍然是德国朝野各界的头等关切。

日前,德国联邦议院和联邦参议院相继通过了首部联邦层面的《难民融入法》,为帮助庞大的、数以百万计的难民融入德国社会提供了法律依据。

默克尔对此表示,“融入”既是“对来投奔我们的人的给予,也是一种期望:期望他们能够学习德国的语言,并遵守我们的法律。”

在此之前,由于过去一年间涌入德国的超过100万难民大多数来自中东和北非地区,由于宗教习俗的不同,在德国最受欢迎的肉类——猪肉遂成为融入进程中矛盾的焦点。

据德国之声报道,今年2月开始,德国金融中心法兰克福地区部分幼儿园开始停止订购含猪肉的午饭,原因之一便是园内不吃猪肉的儿童显著增多。其他一些州的幼儿园和中小学校亦出现了类似的情况。

北部石荷州的托儿所考虑停止供应猪肉香肠的做法则遭到了基民盟的强烈反对,最终演变为一场政治风波。

据悉,2016年德国幼儿园和中小学将迎来约30万难民背景的学生。据德媒此前报道,在德国大城市许多幼儿园的穆斯林儿童比例已升至30%至40%,有的已过半。在可预见的未来,这个数字仍将持续增长。

默克尔9日在接受采访中还强调了男女平等在难民融入过程中的重要性。

“宽容必须以这样的方式实现:即每个人都可以过自己的宗教生活,但同时每个人也必须遵守我们的法律。”针对难民聚居区出现法外之地、甚至“平行社会”的担忧,默克尔再度强调,难民必须遵守德国法律。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德国清真猪肉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