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台湾列车爆炸多人受伤 台铁进入全面警戒

2016-07-08 10:22:3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台湾台铁1258次区间车7日晚10时行驶到台北市松山车站时发生爆炸起火,24名乘客遭受轻重伤。

台铁

台湾台铁1258次区间车7日晚10时行驶到台北市松山车站时发生爆炸起火,24名乘客遭受轻重伤。

据现场目击者称,事发时1258次区间车第六节车厢中部受损严重,列车车门一侧玻璃被炸碎、窗框变形。有警员持手电筒探查车厢内部情况,搜寻线索。相邻的第七节车厢,两侧车门均敞开,地板可见血迹,车厢内遗落了雨伞、水瓶等各种物品。

松山车站位于台北市东部,是一个地铁与火车联运的枢纽站。爆炸发生1小时后,仍有到站火车进入相邻第一月台,刚出站的乘客茫然不知此地先前发生了爆炸案。

采访过程中,一名身着防爆服的警员使用长杆从事发车厢的地面夹出若干物证。随后,多名警员再次进入车厢,着重在车厢座椅下方和车顶进行探查。

台湾铁路管理局局长周永晖当晚在松山车站现场受访时介绍,此次疑似爆裂物爆炸已初步排除设备原因,台铁已进入全面警戒状态。另外,因台风“尼伯特”影响,9日17时之前的台铁列车全部停驶。

据统计,此次爆炸案共有24名伤者,他们自行就医或由消防局分送到市内六家医院。警方称,受害者多为2到3度灼伤,其中一名55岁男性吸入性灼伤插管治疗,数人伤势较重被送入加护病房。

台湾“警政署长”陈国恩也在现场表示,鉴识小组在列车内一座位上发现了一个15至20厘米、类似长形爆竹的物品,警方将带回鉴定。目击者称,疑似1名年约40岁的男子持长条物体进入车厢,将其放置于车厢后离开;事发时听到爆炸声响起,随后有多人受伤。

因案件涉公共危险罪嫌,台北地检署当夜指派主任检察官滕治平等人到场了解案情。

当天正值台风“尼伯特”袭台前夕,台北市提前开设一级防灾机制;因此,事故发生后消防局、卫生局、警察局均快速投入救援,现场火势在乘客协助下快速扑灭。8日零时许,记者结束采访时,松山车站外围已解除警戒,但仍停有多辆救护车和消防车待命。

责任编辑:徐晓硕
来源: 中新社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