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快递哥抓5非洲壮汉 助警方破获跨国毒品走私

2016-07-06 13:47:1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今年6月7日,白云警方兵分两路,分别在广州、东莞两地抓获了非洲籍嫌疑男子5名。目前,涉案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从广州市公安局了解到,在第二个禁毒重点整治百日行动过程中,针对白云全区物流转运毒品犯罪的现状,白云警方对物流截获发现毒品的案件进行线索深挖,于近日抓获5名涉嫌跨境运输毒品的外籍人员,成功侦破了一起特大运输毒品案件。7月5日,协助破获该案的“白云快递小哥”再度被广州白云警方奖励19万元。

快递小哥助力抓获毒贩获奖19万

据了解,2015年9月25日,广州市白云区石井街某物流仓库负责人报警称,其在对寄运货物进行检查时,发现有11箱(一箱约60双女士高跟凉鞋)的重量超出正常范围。因此,工作人员怀疑箱内藏有可疑物品。民警赶到现场后,在工作人员见证下打开了其中一箱,随机抽检女鞋,发现鞋跟里用塑料袋装白色晶体状可疑物品。经送检,证实可疑物品为冰毒,每包重约0.2千克,共541包,总计查获冰毒约108千克。

白云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针对此案展开侦查。根据该物流仓库相关记录,办案民警初步摸查发现,该批毒品是一非洲籍男子指使他人进行托运,运往东南亚地区。通过大量的信息比对、走访调查等侦查工作,警方逐步锁定了一个以该非洲籍男子为核心的跨境运输毒品团伙。该团伙暂住在广东东莞,多在东莞、广州两市往返活动。

在上级公安机关和东莞当地警方的大力支持下,今年6月7日,白云警方兵分两路,分别在广州、东莞两地抓获了非洲籍嫌疑男子5名。目前,涉案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为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举报毒品违法犯罪线索,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7月5日,白云警方根据有奖举报的相关规定,对提供线索、协助破获该起跨境运毒案件的热心群众“白云快递小哥”予以现金奖励19万元。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第一白银网
相关推荐: 快递毒贩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