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菲新总统:已经准备好仲裁后与中国对话而不是开战

2016-07-06 10:30:34 作者: 隆洋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由菲律宾单方面发起的南海仲裁案即将于本月12日公布结果。菲律宾新总统杜特尔特5日表示,如果南海仲裁案的结果对菲律宾有利,他已经准备好和中国对话,避免战争。

由菲律宾单方面发起的南海仲裁案即将于本月12日公布结果。菲律宾新总统杜特尔特今天(5日)表示,已经准备好在裁决之后和中国对话。

杜特尔特

杜特尔特

据美联社消息,菲律宾新总统杜特尔特5日表示,如果南海仲裁案的结果对菲律宾有利,他已经准备好和中国对话,避免战争。

杜特尔特称,对于仲裁结果将有利于菲律宾,菲方持乐观态度。不过,如果结果不利,菲方也会接受并遵守。

他称,拿到裁决副本之后,菲律宾将会采取相应的行动。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菲律宾单方面提起的南海仲裁案将于12日公布裁决结果。

从仲裁案启动伊始,中方就表达了不接受、不参与的立场,理由之一就是菲方提交仲裁的诉求事项实质上涉及主权和海洋划界。中方早在2006年就根据《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第298条提交了排除性声明,不接受一切涉及主权和海洋划界的第三方仲裁。

《中国日报》4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讲话称,如果菲律宾新一届政府能够搁置仲裁结果、回到谈判桌上,中方愿就共同开发、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商谈。

杜特尔特于今年6月30日就任菲律宾总统,在外交政策上,他被认为与其前任阿基诺三世有较大改变,很多观察人士也对中菲结束双边关系冰冻期表达了希望。

据菲律宾商报3日消息,菲律宾外长亚赛在菲律宾外交部举行的上任首场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杜特蒂可能在年内访问中国。

此外,亚赛4日还回应了中国将在西沙军演:“任何国家在国际海域采取任何行动,我认为,他们都是合法的,只要他们不妨碍航空和飞越自由。”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观察者网
相关推荐: 南海仲裁中菲关系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