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运毒2公斤男子被判死缓 宣判后与家人哭成一团

2016-06-29 10:41:3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尽管朱明巍当庭表示不上诉,但他的律师向法庭表示不满,认为在最高法明确提出“少杀慎杀”的时期,为了两公斤毒品判处死缓,显然是重了。“我会在和委托人商量之后,再决定是否提出上诉。”

“被告人朱明巍,犯运输毒品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审判长的宣判声还没停止,法警已经迅速掏出手铐,干净利落地铐在了他的手上。旁听席上,从刚刚听到“死刑”二字开始,哭声渐响,慢慢汇成一片。22岁的朱明巍被法警拉着拽着走出法庭,一边走,一边满脸凄惶地回头,循着哭声的来源寻找他的家人。

从外地运了1996.25克冰毒进京,朱明巍把他今后几十年的生命都用作了这笔“生意”的成本。二中院刑一庭李凯法官说,从现有证据可以发现,朱明巍从北京先到了广东,取得毒品后,先到了山东,接着多次换乘火车、长途车等各种交通工具,最后乘坐火车进京。但他全部这些举动一直都在侦查机关监控之下,因此刚到北京,立即被警方抓获。“从他的这些举动上看,我们认为他完全明知自己运送的是种什么东西。”李凯说。

庭审中,朱明巍的辩护人认为,他是整个毒品犯罪链条中的一个小马仔,处于从犯地位。但法官则表示,他是此次运输毒品的具体实施人员,独立、跨省完成了运输行为,因此在这个案子里,并不能认为“次要、辅助”作用。

在法庭外,朱明巍的母亲半躺半坐在地上,和家人哭成一团。但在这种涉毒案件里,罪犯家人的惨状没能得到法官、法警和旁听人员的同情。尽管朱明巍当庭表示不上诉,但他的律师向法庭表示不满,认为在最高法明确提出“少杀慎杀”的时期,为了两公斤毒品判处死缓,显然是重了。“我会在和委托人商量之后,再决定是否提出上诉。”

运毒的都是些什么人,毒品都是从哪里来,怎么运进北京的?今天,北京二中院公布了三年中受理的毒品犯罪案件审理情况。法院发现,在运输毒品犯罪中,罪犯年轻化、吸毒化、女性化已成趋势,从2013年到2015年,二中院判决的108起涉毒案中,8成以上为运输毒品案。李凯法官告诉记者,在量刑上,运输毒品罪与贩毒罪并无区别,但是在司法实践当中,法官一般会考虑被告人到底是主犯还是马仔,对于“马仔”们的量刑会相对略轻。

据北京二中院统计,2015年一审的31件运输毒品案,涉案罪犯46人,30岁以下的有22人,占比47.8%。这46人里面有20人本身毒瘾缠身,耗尽家产后,无力支付毒资,才铤而走险。

2015年的31件运输毒品案当中,毒品来源于广东的有9件,云南和四川各3件,河北廊坊、固安等地有4件。法官表示,来源地是河北的,经常是毒贩自驾车携带入京时被查获的。其中,使用自驾车和快递运输毒品进京的共有11件,占总数3成以上。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北京晚报
相关推荐: 贩毒毒贩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