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索罗斯:欧盟解体“不可逆转” 可重建挽救

2016-06-27 11:17:12 作者: 郭倩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著名投资人乔治·索罗斯25日表示,英国的脱欧公投造成了欧盟解体实际上的不可逆转,他号召通过彻底重建的方式来挽救欧盟。

资料图

著名投资人乔治·索罗斯25日表示,英国的脱欧公投造成了欧盟解体实际上的不可逆转,他号召通过彻底重建的方式来挽救欧盟。索罗斯在“世界报业辛迪加”网站上评论说:“现在许多人惧怕的灾难性剧情真的上演了,这使得欧盟的解体实际上变得不可逆。全球金融市场有可能持续混乱,因为英国从政治、经济上脱离欧盟是长期、复杂的过程。”索罗斯1992年狙击英镑,获取巨额收益,同时迫使英镑退出欧洲汇率机制。他在脱欧公投前曾在《卫报》上撰文称,如果“脱欧”派赢得公投,可能发生与1992年类似的情形,他预测英镑将至少贬值15%,甚至超过20%。

事实上,24日公投结果出炉当天英镑贬值约10%,创下31年来最低值。索罗斯发言人拒绝透露他是否从中投机获利。索罗斯还表示,公投结果对实体经济的冲击堪比2008年的金融危机。他认为,欧盟已经不能正常运转,不能再满足民众的需求和抱负,他因此号召人们携手重建欧盟,“在英国脱欧公投后,我们当中认同欧盟所秉持的价值和原则的人,必须团结在一起以重建的方式挽救欧盟”。他表示,随着脱欧公投的结果在未来几周、几个月内逐一显现,更多人会加入重建欧盟的行列。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推荐: 索罗斯欧盟解体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