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达赖督促昂山素季缓和佛教徒与罗兴亚穆斯林关系

2016-06-21 11:13:18 作者: 赵钊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缅甸领导人昂山素季有道德上的责任去缓解占多数的佛教徒和少数罗兴亚穆斯林之间的紧张态势”,达赖喇嘛最近再次强调了他的这个观点。

据中国西藏网6月20日报道,“缅甸领导人昂山素季有道德上的责任去缓解占多数的佛教徒和少数罗兴亚穆斯林之间的紧张态势”,达赖喇嘛最近再次强调了他的这个观点。

达赖喇嘛说,他在与昂山素季见面时强调了他的这个想法,后者刚刚在缅甸首次民主选举中当选国务资政,成为实际上掌控缅甸的人。

“她已经获得诺贝尔和平奖了,所以道德上她应该……为缓解佛教界和穆斯林之间的紧张作出努力”,达赖在华盛顿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道,“我实际上告诉她,她应该公开地说出来” 。

近几年来,佛教徒和穆斯林之间的暴力冲突为缅甸的“民主改革进程”投下了阴影。维权组织尖锐地批评昂山没有为罗兴亚人的困境公开说话。

昂山素季和达赖会面(资料图)

在缅甸这个以佛教徒为主的国家,很多人对罗兴亚穆斯林有一种普遍敌视的情绪,其中也包括昂山素季所领导的民盟党内一些人及其支持者。2012年,有100多人在暴力冲突中被杀,大约125,000名罗兴亚穆斯林成为无国籍人士,在帐篷中生活,行动也受到严格限制。

达赖喇嘛说,缅甸的一些佛教徒“看起来似乎对穆斯林有某种消极态度”,有这种想法的佛教徒应该“记住佛祖的脸”。“如果佛祖显灵,他肯定会保护这些穆斯林兄弟姊妹的”,达赖说道。达赖非常喜欢讲类似的话来表达自己的“慈悲”,甚至对IS也表示要“倾听理解和对话”。

昂山素季对达赖的“呼吁”作出了简单的回答:“情况真的很复杂”。

昂山素季在不久前与美国国务卿克里的会面中还称,缅甸需要“足够的空间”来处理罗兴亚人问题,她认为使用“情绪性表达”只会让情况更复杂。

当被问到如何看达赖喇嘛这些评论时,昂山素季的发言人表示,“让国际社会认识到这个问题的敏感性是很重要的。要避免任何使事态恶化的举动,这只会让新政府更难应对”。发言人还表示,昂山素季已经在尽最大的能力解决这个问题了。

昂山素季与罗兴亚人

因同为“诺奖获得者”,昂山素季与达赖喇嘛曾经走得较近。但由于达赖对缅甸内政的多次插手,以及昂山素季当权后日益亲华的态度,屡次被曝“不和”。

罗兴亚人问题是历史、政治和宗教交织的结果,但无论情况如何,达赖喇嘛都并没有资格置喙。一方面,嘴上谴责“暴力”的他实际是“3·14”事件以及多起藏区自焚案件的幕后人,早被中央定性为“在西藏制造社会动乱的总根源”;另一方面,一直自称只是一个“简单的僧人”的他,竟多次干涉他国政治事务,其虚伪性不证自明。(中国西藏网 文/赵钊)

缅甸佛教徒反对罗兴亚人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中国西藏网
相关推荐: 达赖昂山素季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