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维和烈士申亮亮骨灰安葬 家乡万人送别(图)

2016-06-14 10:48:18 作者: 韩章云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阔别家乡许久,申亮亮以另一种方式回到老家河南温县,并将长眠于古温大地。6月13日,维和牺牲战士申亮亮骨灰安葬仪式在温县烈士陵园举行,维和英雄也终于回归故土。

各界群众、官兵代表在温县烈士陵园送别申亮亮烈士。 韩章云 摄

温县数万名群众在灵车所行道路两旁送别申亮亮,再看一眼“温县的儿子”。 韩章云 摄

中新网温县6月13日电 阔别家乡许久,申亮亮以另一种方式回到老家河南温县,并将长眠于古温大地。6月13日,维和牺牲战士申亮亮骨灰安葬仪式在温县烈士陵园举行,维和英雄也终于回归故土。

13日上午8时许,礼兵从温县殡仪馆护送申亮亮的骨灰盒前往温县烈士陵园。灵车所经路口、主干道两旁都聚集着自发前来送行的群众,一时间温县城里,万人空巷。“迎接英雄回家”“缅怀英雄才砥砺报国情”“亮亮,你是温县的骄傲”。申亮亮的父老乡亲们手扶横幅,表情肃穆,希望看看英雄最后一眼。

“中华痛失军中骄子,太行永记维和英雄”。在温县烈士陵园门口,挽联低垂,申亮亮曾就读过的温县实验二中150名学子手持横幅等待学长归来。

9点30分,在低沉的《思念曲》中,礼兵将申亮亮烈士的遗像和骨灰盒安放在灵台上。10时,全场庄严肃穆,安葬仪式正式开始,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全场人员面色凝重向申亮亮烈士默哀3分钟。

随后,申亮亮生前所在部队、陆军第16集团军副政委任国来介绍了烈士事迹并宣读烈士通知书。

“马里时间2016年5月31日,20时50分许,申亮亮同志担任维和部队营门主哨,在暴恐分子汽车炸弹冲撞联合国营地的危急时刻,他置个人生死于度外,坚守战位,毫不畏惧,果断处置挽救战友,直面险局,捍卫和平,血洒沙场,壮烈牺牲,6月3日,陆军第16集团军政治部,批准申亮亮同志为革命烈士。”

中共河南省委副书记邓凯代表河南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向申亮亮烈士表示深切的悼念。邓凯说,家乡人民永远不会忘记英雄。

10点30分许,全体人员向烈士申亮亮三鞠躬,表达深切的哀悼和崇高的敬意。

在哀乐声中,一名礼兵手捧遗像,一名礼兵手捧覆盖着五星红旗的骨灰盒,将烈士骨灰盒安放至墓穴,烈士家属、工作人员封存墓穴,放置纪念碑。至此,申亮亮烈士将长眠于温县烈士陵园。

安葬仪式结束后,各级党政干部、有组织的方队、自发组织的群众等社会各界人士纷纷向烈士敬献花篮和鲜花,截至到中午已达数万人。这一朵朵满含哀思的白花,寄托着群众对申亮亮烈士的无限敬仰。(韩章云)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