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瑞士人能否每月免费领到1.6万 就看下月公投了

2016-05-26 13:52:3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瑞士将在6月5日举行公投,决定是否要每个月发给成年人2500瑞士法朗(约合1.6万元人民币)的补助,以取代其他的福利措施,若是顺利通过,每人每年不用工作就可以领到近3万瑞士法朗。

据新浪网5月26日报道,瑞士将在6月5日举行公投,决定是否要每个月发给成年人2500瑞士法朗(约合1.6万元人民币)的补助,以取代其他的福利措施,若是顺利通过,每人每年不用工作就可以领到近3万瑞士法朗。

瑞士是全球首个将“无条件基本收入”的理念付诸投票的国家。如果公投通过,将为全球设定一个令人瞩目的先例,围绕这一议题的辩论过程也将成为一个标杆。

据彭博社报道,这项公投将决定是否要以无条件发放基本收入的方式,替代其他各项福利措施。这项提议没有明定发放金额,但建议每位成年人发2500瑞士法朗,未成年者则是625瑞士法朗。

然而报道也指出,这项福利看似优厚,由于瑞士是全世界物价最高的国家,若以每月2500瑞士法朗计算,一年可以领3万瑞朗,仅勉强比瑞士贫困线的2.95万瑞朗高一些。

瑞士政府反对此项提议,认为如果通过,势必要通过更高的税率来填补财政缺口,还会让国民失去工作的动力,造成国家人才短缺。最新民调也显示,选民们并不买单,有大约6成的人不赞成这项提议。(Tony 编译)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新浪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