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班禅回藏 1名副国级3名省部级官员前往迎接

2016-05-24 16:26:08 作者: 宋家丽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圣城拉萨,这几天因为一个重要人物的到来变得格外引人注目。日前,被海内外媒体称作“最耀眼宗教明星”的班禅回到了西藏。十一世班禅是藏传佛教领袖,他的到来必然受到西藏自治区领导和西藏高僧大德的高度重视。都说这位“90后”大活佛每次亮相都很闪亮,那到底有多闪亮?从欢迎仪式、地点和人员就可窥见一 斑。

十一世班禅一行进入行宫,摄影:达杰

原标题:班禅这次回藏都谁去迎接了?你看到了什么?

中国西藏网讯 圣城拉萨,这几天因为一个重要人物的到来变得格外引人注目。日前,被海内外媒体称作“最耀眼宗教明星”的班禅回到了西藏。十一世班禅是藏传佛教领袖,他的到来必然受到西藏自治区领导和西藏高僧大德的高度重视。都说这位“90后”大活佛每次亮相都很闪亮,那到底有多闪亮?从欢迎仪式、地点和人员就可窥见一斑。

机场欢迎仪式规格高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重要的人物,处处都有欢迎。这不,早在班禅乘坐的国航飞机抵达贡嘎机场前,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吴英杰就已站在欢迎队伍的最前面等待班禅到来。站在吴英杰后面的,是身着传统盛装的藏族男女青年。他们手捧象征吉祥如意的“切玛”盒和洁白的哈达,把最美好的祝愿敬献给班禅。

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吴英杰

帕巴拉·格列朗杰与班禅大师互献哈达,摄影:达杰

行宫欢迎仪仗有三拨人

机场欢迎仪式结束后,在拉萨市区班禅行宫雪林多吉颇章还有一场更加热烈的仪式。

第一拨人是僧人。在离行宫不远,班禅刚下车,他们就手持香炉,打着幡幛、华盖,吹奏佛乐,以藏传佛教最隆重的礼仪迎接班禅到来。这拨人的特点可以用八个字来形容:吹吹打打、浩浩荡荡。

第二拨人是西藏自治区领导和高僧大德。76岁的全国政协副主席、宗教界著名爱国人士帕巴拉·格列朗杰见到班禅到来,马上与班禅互敬哈达、互致问候。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白玛赤林,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政府主席洛桑江村等领导,以及扎什伦布寺和其他寺院的高僧大德早在此等候,对班禅大师的到来致以热烈的欢迎。

帕巴拉·格列朗

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白玛赤林

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政府主席洛桑江村

许多僧俗群众纷纷拿出手机为班禅拍照。摄影:达杰

第三拨人自然是信教群众了。早已在此等候、等待赐福的僧俗队伍一直排到了行宫门外。僧俗手拿洁白哈达、身行躬身礼无比虔诚迎接班禅。当班禅脚踏莲花黄色吉祥 宝毯走过,他们立即拿出手机为班禅拍照。广大信众相信,作为藏传佛教大活佛的班禅是无量光佛的化身,将班禅的法相放在手机中可以得到佛的庇佑。

说来也巧,前几日拉萨还是晴空万里,班禅来后喜降甘霖。信众都在传,这对缺雨的雪域高原真是吉祥的征兆。(中国西藏网文/宋家丽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中国西藏网
相关推荐: 达赖班禅藏传佛教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