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奥巴马访问越南 美国宣布全面解除对越武器禁运

2016-05-23 14:48:2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越南领导人23日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美宣布全面解除对越南武器禁运,奥巴马称美国将为促进越南发展作出努力。

据中新网23日报道,美国越南领导人23日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美宣布全面解除对越南武器禁运,奥巴马称美国将为促进越南发展作出努力。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22日深夜,美国总统奥巴马抵达河内,开始对越南为期三天的访问和任内第十次亚洲之行。这是奥巴马任内首次访越,他也成为越战结束之后第三位访越的在任美国总统。

美国目前正在试图同亚洲盟友建立关系,美越两国间的关系也在升温,据信奥巴马将敦促越南支持美国领导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

与此对应的是,越南希望美国解除自1984年开始实施的对越南的武器禁运。美国副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罗德斯曾表示,美越将会讨论解除禁运的问题。

《纽约时报》报道称,越南政府可能考虑向美国开放金兰湾,以此作为美国解除武器禁运的回报。

访问越南之后,奥巴马将前往日本参加七国首脑会议,他将成为第一位访问日本广岛的美国总统。

23日,奥巴马与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在河内会面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观察者网
相关推荐: 美越关系越南美国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