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泰政变两周年大选一再推迟 英拉吁军方还政于民

2016-05-23 11:56:2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泰国前总理英拉在该国政变两周年之际,呼吁军方还政于民。泰国前总理英拉在该国政变两周年之际,呼吁军方还政于民。她本月22日在其社交网站面簿专页上留言道:“今天是我的政府遭军方夺权的两周年,这也是人民权利和自由被夺走的日子。”

\" border=

英拉

据外媒报道,泰国前总理英拉在该国政变两周年之际,呼吁军方还政于民。

她本月22日在其社交网站面簿专页上留言道:“今天是我的政府遭军方夺权的两周年,这也是人民权利和自由被夺走的日子。”

她指出,军政府上台后,泰国经济萎靡不振,令人民的生活过得非常“痛苦”,并质疑军政府到底有没有兑现欲修补泰国极深的政治分裂的承诺。她呼吁军政府尽快“将基本权利和自由还给人民,让人民再次当家作主”。

泰国军方于2014年5月22日推翻英拉政府,这是泰国军方第12次成功发动政变。自掌权后,军政府就一直打压异议分子、禁止政治集会,并一再使用严厉的煽动和冒犯君主法来提控异议分子。泰国经济也停滞不前,揭穿了军政府声称它才能带领泰国走向繁荣的说法。

英拉被迫下台后,军方控制的国会以她在2011年推行的大米收购计划涉及渎职而通过了对她的弹劾议案,使得她五年不得参政。目前她也因大米收购计划被控违法和反贪污法,导致国家财政巨额损失。若罪名成立,她将面对10年监禁。

军政府已承诺,会在2017年举行全国大选,回归民主,但军政府此前一再承诺举行大选却次次反悔。

\" border=

蒲眉蓬

泰王蒲眉蓬面部肌肉出现不规则抽搐

据报道,泰国军政府将在8月为其起草的具争议性新宪法草案举行公投。军政府警告,若人民不接受新宪法草案,大选可能再次推迟。

泰国王室近日证实泰王蒲眉蓬的面部肌肉出现不规则的抽搐,照X光后发现脑部和脊椎抽取过量积水,并于当天傍晚调校泰王腹部的一条喉管,抽取那些过多的积水,效果良好。

这次是王室在不足一周内,第二次发布泰王的健康状况。王室上周六也发出通告,指泰王肺部出现感染及膝部发炎,需要接受抗生素治疗。

88岁高龄的泰王过去两年大部分时间都留在医院,且以轮椅代步,极少公开露面。许多分析员都担心万一泰王驾崩,泰国近年动荡不安的政局会恶化。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中新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