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付不起药费,86岁老人枪杀78岁妻子

2016-05-22 09:59:58 作者: 冯雪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卡洛琳身患重病达15年之久。鉴于医药费越发昂贵,黑格夫妇在2011年申请了破产。此后,夫妇两人依靠美国政府的社会福利计划度日。因无法支付医疗费用,现年86岁的威廉姆趁妻子卡洛琳熟睡之际,亲手杀死了她。卡洛琳也已年届78岁了。

一起家庭惨剧——年过八旬的丈夫枪杀自己的妻子,原因竟然是无法支付医疗费用。

据美国《人物》杂志网站5月20日报道,长久以来,威廉姆·黑格与妻子卡洛琳的婚姻堪称榜样。他们住在佛罗里达州,一起抚养孩子,这样的日子已经过去50个年头了。

不过,如此美满的结合就在本周一破碎了。据警方描述,现年86岁的威廉姆趁妻子卡洛琳熟睡之际,亲手杀死了她。卡洛琳也已年届78岁了。

威廉姆·黑格(左)与卡洛琳·黑格(右)

警方报告显示,威廉姆的解释令人痛心:卡洛琳身患多种疾病,需要服用各类药物,他们已经无力承担治疗费用了。

由于卡洛琳一直处于痛苦中,威廉姆称,他几天前就在筹划此事。枪杀妻子后,威廉姆给女儿们打电话,随后又拨打了911。

“我感到抱歉,我没有早一点拨打911,因为我想第一个通知我们的孩子们,到底发生了什么,”威廉姆说,他的妻子曾告诉过他,她不想活了。

警方到达现场时发现,卡洛琳的身体用枕头支撑着放在床上,全身被毯子包裹着。

据了解,卡洛琳身患重病达15年之久。鉴于医药费越发昂贵,黑格夫妇在2011年申请了破产。此后,夫妇两人依靠美国政府的社会福利计划度日。此外,彼时81年的威廉姆还从事月薪1542.7美元的销售员工作。

不过,后来由于工资缩水,威廉姆一个月能够带回家的活命钱就只有894.93美元。而且,黑格夫妇还身负53873.96美元的债务,且大部分花在了药物上。

如今,威廉姆身陷囹圄,面临一级谋杀罪的指控,尚不明确他是否聘请了律师。

警方表示,威廉姆很清楚杀死妻子后,接下来会发生什么;面对高昂的医疗费,他明白自己别无选择。

曾有美国活动团体抗议称,年过50岁老人使用的特效药,如治疗帕金森症或者类风湿性关节炎的药物,价格高得离谱。

《华盛顿邮报》评论称,这个案子折射出美国老年人面临的问题:退休后与高昂的医疗费用作斗争。

不过,《赫芬顿邮报》不认同其他媒体对威廉姆的刻画,而是追究威廉姆的行为是否符合妻子的期待。评论称,尽管威廉姆对警方称表达过寻死的想法,但并没有要求丈夫来杀死自己:想死是一回事,找人来杀死自己又是另一回事。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观察者网
相关推荐: 医疗改革医改看病贵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