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特朗普党内拜山头 这次轮到“中国通”基辛格

2016-05-20 11:34:40 作者: 马力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美国NBC新闻北京时间5月19日凌晨3点42分消息,特朗普的车队纽约时间18日下午3点整到达基辛格位于纽约的住所。这次低调的私下会谈持续了大约一个小时。特朗普的一位助手说,两人此前曾多次通电话,后来特朗普提出,希望与这位92岁的老人进行一次面谈。

据美国NBC新闻北京时间5月19日凌晨3点42分消息,特朗普的车队纽约时间18日下午3点整到达基辛格位于纽约的住所。这次低调的私下会谈持续了大约一个小时。特朗普的一位助手说,两人此前曾多次通电话,后来特朗普提出,希望与这位92岁的老人进行一次面谈。

美国NBC新闻报道:特朗普与基辛格就外交政策话题在纽约会面

另据美国CBS新闻网北京时间5月19日凌晨1点报道,特朗普定于本周三(5月18日)下午3点在纽约与前国务卿基辛格见面,以制定更周全的外交政策。

基辛格是共和党内精通外交事务的资深政治家,在中国事务方面他的研究尤其深入。

与基辛格会面被很多野心勃勃的共和党政客视为获得总统提名后必经的的一种仪式。2008年,莎拉·佩林曾高调与基辛格会面以寻求他在诸多外交事物上的见解,此前她已经成为共和党副总统提名人。

此前数周,特朗普一直与基辛格保持电话联系。基辛格曾是前总统尼克松及福特的高级智囊,在中美建交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分析,特朗普拜访基辛格并进行私人性质的交谈显示出,特朗普不仅在试图展示自己与共和党大佬巩固关系的姿态,同时他也希望在国际事物上展现更多现实主义色彩,而“现实主义”正是基辛格在国际政治领域一直奉行的原则。

纽约时间18日下午3点,特朗普在基辛格的住所前下车

CBS新闻报道说,一直以来,特朗普并未将自己描绘成一个现实主义者,做出上述姿态体现出他向外交政策主流已有所靠近。他过去一些心血来潮的言论经常体现出鸽派的倾向,他还经常批评美国在国际上过度奉行干涉主义政策。

“‘美国第一主义’将是我执政时最重要的方针”,特朗普上个月在华盛顿五月花酒店演讲时说道,他还认为全球主义(globalism)是错误的观念。据了解,五月花酒店的这场活动由《国家利益》杂志赞助,而这份杂志是前总统尼克松1994年创建的国家利益中心(常称尼克松中心,是一个总部位于美国华盛顿特区的公共政策智库,2003年改现名。 该智库负责出版讨论美国外交政策的双月刊《国家利益》并积极于提高现实主义理论框架在国际关系研究中的作用——观察者网注)所主办的。

上周,特朗普还亲自赴华盛顿拜见了共和党大佬、前国务卿詹姆斯·贝克尔。就在此次会面前几个小时,贝克尔批评了特朗普的某些外交政策,他说:“在当今的世界,没有北约的参与,很多国际事务都将无法解决”,贝克尔还认为,“北约是保持欧洲甚至亚欧大陆和平稳定的基石”。某些共和党人士认为特朗普关于北约的言论体现出他“极为幼稚”。据了解,此前特朗普曾声称北约是一个“过时的”机构,在反恐问题上作用有限。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观察者网
相关推荐: 特朗普基辛格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