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波士顿两兄弟“受特朗普鼓动”袭击移民被判刑

2016-05-19 14:56:0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关于移民问题,特朗普说过很多。他说过应该让墨西哥出钱筑墙,阻挡非法移民。他还说过要关闭境内所有清真寺并且全面禁止穆斯林入境美国。在波士顿,有两兄弟还没等特朗普上台就对“移民”大打出手,事后还对警方表示,“特朗普说得对”。

关于移民问题,特朗普说过很多。他说过应该让墨西哥出钱筑墙,阻挡非法移民。他还说过要关闭境内所有清真寺并且全面禁止穆斯林入境美国。

当然,这一切在特朗普先生当选并正式就任美国总统之前都是纸上谈兵、说说而已。况且,即使当选,特朗普最后会不会付诸实践也是个大问题。

但在波士顿,有两兄弟还没等特朗普上台就对“移民”大打出手,事后还对警方表示,“特朗普说得对”。

哥哥斯科特(左),弟弟斯蒂文(右)

据美国赫芬顿邮报17日援引路透社报道,来自波士顿的两兄弟周一因涉嫌殴打一名墨西哥裔流浪汉,并朝他身上小便而受审。两人在被捕时,曾对警方说“特朗普是对的,这些非法移民全都应该被驱逐出境。”

本次受审的两人分别是现年38岁的哥哥斯科特·里德(Scott Leader)和现年30岁的弟弟斯蒂文·里德(Steve Leader)。萨福克县法院在声明中称,斯科特被判3年有期徒刑,斯蒂文也被判2年半有期徒刑。

两人在被逮捕后拍摄的标准照:斯科特(左),斯蒂文(右)

里德兄弟是在去年8月19日被警方逮捕的。当时,他们涉嫌殴打58岁的罗德里格斯,后者当时正睡在一个地铁车站里。两人对警方说,他们之所以盯上罗德里格斯是因怀疑他是一名非法移民。

波士顿当地发行量最大的报纸《波士顿环球报》(Boston Globe)援引检方称,两人对罗德里格斯拳打脚踢,其中一人还用一根金属管反复击打受害者。他们还称受害人为“湿背”(wetback,对从事农业生产的非法墨西哥劳工的蔑称)。最后,两个人在互相击掌后大笑离去。

警方在到达现场后,发现受害者被尿了一脸、鼻梁被打歪、脸上和胸部都有明显遭到殴打的痕迹。

《波士顿环球报》援引一份警方报告,两人在被捕后曾对警官表示,他们感觉袭击受害者并没有什么不对,因为这家伙既是拉丁裔,又是个流浪汉。两人对警官说,“特朗普是对的,所有的非法移民都应该被驱逐出境。”

两人还抱怨警察只抓白人,“从来不动少数族裔”,并且侮辱报警人是“叛徒”。

受害者罗德里格斯事后声明,事实上,他是一名永久居民。

在宣判后,助理地区检察官里马尔宣读了受害人的声明。罗德里格斯在声明中表示,“我在很多年前就来这个国家了,然后一直在农场里辛勤劳动。实际上,多年前我就获得了永久居民资格。退一万步说,就算我没有合法身份,我也不应该被殴打成那个样子。”

墨西哥政府在事后谴责了这起袭击。墨西哥驻波士顿总领事丹尼尔·费尔南德斯·约瑟夫在受害者康复后,曾与他见面。总领事之后表示,罗德里格斯大概在上世纪80年代或更早就到美国了。他会说英语,按时缴税还有自己的社保账号。他之前在芝加哥的一家食品生产企业工作。后来他到了波士顿,靠白天打零工、捡废瓶子赚一些钱。但因波士顿房屋租金太贵,而且他还要给留在墨西哥的母亲汇钱,因此晚上只能留宿街头。

特朗普在去年案发之后就发表了声明谴责这次袭击,称“波士顿事件很可怕。我们需要活力和热情,但也必须尊重待人。我永远不会容忍暴力。”

特朗普在twitter上的发言

而一向不待见特朗普的《赫芬顿邮报》在本次报道的标题里就毫无顾忌地写到——两人受到了“特朗普鼓动”(Trump-inspired)。

于是,这起事件就可以完全“甩锅”给特朗普吗?此前《华盛顿邮报》援引美国司法统计局数据,“仇恨犯罪”案件在过去10年间的发案率基本保持在一定水平,每年介于20万件至30万件之间。多年以来,种族一直在仇恨罪作案动机中占首位,2013年的数据为48.5%。去年6月,就有一位白人青年在教堂中枪杀了9名黑人,“只因他们是黑人”。在本次事件中,哥哥斯科特以前就有因袭击少数族裔而被判仇恨罪的前科。可以说,种族问题所引发的仇恨罪一直是美国社会的一个顽疾。

而特朗普的影响恐怕在于把排斥移民这样一种观点扩展到社会主流中,把“排斥移民”这一多少有点政治不正确的观点正当化。如此本来一些原本有心无胆的家伙受到影响,或许也敢放开手脚。今后像里德兄弟俩这样的恐怕不会是个例。

(观察者网综合路透社、赫芬顿邮报、波士顿环球报、波士顿先驱报等报道)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观察者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