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青海整顿“穆斯林”、“清真”标识泛滥问题

2016-05-12 12:05:2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针对近年来青海省内外一些地方出现“穆斯林标识”、“清真标识”泛化、滥化现象,4月28日,省民宗委下发通知,对全省“穆斯林标识”、“清真标识”使用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清理整顿。

微信截图_20160512120432

青海省的一种“清真标识”

据青海省民宗委网站消息,针对近年来青海省内外一些地方出现“穆斯林标识”、“清真标识”泛化、滥化现象,4月28日,省民宗委下发通知,对全省“穆斯林标识”、“清真标识”使用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清理整顿。省民宗委要求各地高度重视,提高警惕性和敏锐性,妥善应对,主动加强对“穆斯林标识”、“清真标识”的管理工作。

一是开展排查摸底。会同当地教育、卫生、工商、旅游等部门,在商场、超市、旅游景区、医院、学校等公共场所就穆斯林专用厕所、专用浴室、专用病房、专用超市通道等突出“穆斯林标识”、“清真标识”问题进行摸底排查,汇总情况,建立台账。

二是及时整改纠正。根据排查摸底情况,对存在的问题逐个整改,纠正不当做法。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该更名的要更名、该取缔的要取缔、该改作他用的要改作他用。同时要以此为戒,举一反三,防止今后出现类似问题。

三是加强教育引导。发挥当地伊斯兰教协会和伊斯兰教代表人士积极作用,做好解经工作,引导广大穆斯林群众正确认识自身的民族身份和宗教信仰,正确对待民族差异,求同存异,秉持包容、开放的心态,加强与各民族群众的交流交往交融,主动融入现代社会,共同促进民族团结和社会和谐。

四是注意方式方法。既要坚决排查和整改,又要防止简单粗暴。工作中尤其要注意尊重少数民族风俗习惯和宗教信仰,防止因工作方法不当伤害少数民族群众民族宗教感情,引发社会炒作甚至造成不稳定事端。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青海省民宗委网站
相关推荐: 穆斯林清真整顿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