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法国副议长因性丑闻请辞 被曝曾骚扰多名女同僚

2016-05-11 15:49:3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在法国国民议会副议长德尼·博潘因陷入性骚扰丑闻而辞职后,巴黎检方10日宣布已就此事展开初期司法调查。

法国国民议会副议长德尼·博潘。(图片来源:新华/法新)

在法国国民议会副议长德尼·博潘因陷入性骚扰丑闻而辞职后,巴黎检方10日宣布已就此事展开初期司法调查。

巴黎共和国检察官10日发表公报说,巴黎检方目前尚未接到与德尼·博潘所受性骚扰指控有关的报案。但巴黎司法警察打击侵害人身犯罪大队已受委托就此展开初期调查。

德尼·博潘是法国现任住房部长埃玛纽埃勒·科塞的丈夫,曾为欧洲生态党-绿党成员,最近因政见不合而退党。日前,多名曾经的党内女性同僚向媒体爆料,1998年至2014年期间,她们均曾遭到德尼·博潘的言语或肢体骚扰。

控诉德尼·博潘性骚扰行为的女性包括绿党发言人桑德兰·鲁索、国民议会议员伊莎贝尔·阿塔尔、勒芒市副市长埃琳·德博、巴黎市政府官员安妮·拉默等。但迄今为止,德尼·博潘对她们的指控一直矢口否认。

法国国民议会议长巴尔托洛内9日为此事专门召见德尼·博潘,后者在此次约谈后宣布请辞,但他坚称自己清白,辞职的原因只是为了维护国民议会的声誉。他随后还通过律师宣称,将以诽谤为由对率先踢爆性骚扰丑闻的媒体采取法律行动。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推荐: 法国性丑闻性骚扰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