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抗议土耳其言论限制 德国艺术家打出埃尔多安和希特勒“合影”

2016-05-09 15:48:52 作者: 杜津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为抗议土耳其政府严苛的言论限制,周日(5月8日)晚,德国艺术家@PixelHELPER 在土耳其驻德国大使馆外墙上打出埃尔多安和希特勒的“合影”,并配文“他回来了”。

为抗议土耳其政府严苛的言论限制,周日(5月8日)晚,德国艺术家@PixelHELPER 在土耳其驻德国大使馆外墙上打出埃尔多安和希特勒的“合影”,并配文“他回来了”。

德国艺术家将埃尔多安和希特勒的“合影”投影到土耳其驻德国大使馆外墙上

据《柏林晨邮报》报道,6日,土耳其法院因“泄露国家机密罪”判处两名记者5年以上有期徒刑,两天后,德国艺术家@PixelHELPER 将希特勒和埃尔多安PS照片直接投影到土耳其大使馆外墙上,以声讨土耳其政府严苛的言论管控。照片中埃尔多安留着希特勒代表性的小胡子,还被PS上红白袖标。

近期,土耳其的言论自由问题一直是西方舆论关注的焦点,今年接连有两名德国公众人物因嘲讽埃尔多安被约谈,甚至面临牢狱之灾,更引起德国公众的不满。“埃尔多安政府的所作所为是邪恶的,我将他和希特勒并列,是为了突显他们的罪行。”发起行动的德国艺术家@PixelHELPER 在Facebook主页上写道。

@PixelHELPER认为,艺术就是一个“从痛苦到愤怒再到反抗”的过程,他希望可以为阻止独裁者的崛起出一份力。

他还提到了此前播出打油诗讽刺埃尔多安的德国主持人扬·伯默尔曼,但从下边的评论来看,并不是所有人都同意他的看法。网友@Jonas B 称,伯默尓曼的诗“早就超出了评论政治的范畴,简直是赤裸裸的侮辱和人身攻击”;但另外一些网友则将埃尔多安政府的做法视为“变相大清洗”。

去年11月,土耳其《共和报》主编詹•丁达尔(Can Dündar)和办公室主任埃德姆•居尔(Erdem Gül)这两位记者因“涉嫌从事间谍活动和泄密”遭到逮捕,而所谓的“间谍活动”和“泄密”指的只是他们二人披露土政府向“伊斯兰 国”提供武器。上周五(6日),土耳其法院宣布,詹•丁达尔和埃德姆•居尔“泄露国家机密罪”罪名成立,分别入狱至少5年。

其实这不是@PixelHELPER第一次“以艺术之名”发声。去年夏天,为了抗议德国难民庇护所的“非人性化住宿”,他曾将“无用”二字投影到德国移民局外墙上。

这倒是让小编想到俄罗斯发生过的差不多的事:今年1月底,美国驻莫斯科大使馆对面的大楼外惊现奥巴马巨型海报,海报下方用猩红字体写着“凶手”二字。不过,相较于经常自黑的奥巴马,一笑了之貌似不是埃尔多安的风格。不知道这次默克尔要怎么救场……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观察者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