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韩媒:伊朗表态反对朝鲜开发核武器

2016-05-04 10:19:4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对韩国总统朴槿惠和伊朗总统鲁哈尼在2日举行的首脑会谈上就朝鲜半岛统一与无核化达成共识,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赵俊赫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鉴于伊朗长期同朝鲜保持友好关系,伊朗从首脑层次做出上述表态“是对朝鲜发出的强烈警告信号”。

2日,正在伊朗访问的朴槿惠与伊朗总统鲁哈尼举行会谈。(图片来自韩联社)

2日,正在伊朗访问的朴槿惠与伊朗总统鲁哈尼举行会谈。(图片来自韩联社)

韩联社报道,对韩国总统朴槿惠和伊朗总统鲁哈尼在2日举行的首脑会谈上就朝鲜半岛统一与无核化达成共识,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赵俊赫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鉴于伊朗长期同朝鲜保持友好关系,伊朗从首脑层次做出上述表态“是对朝鲜发出的强烈警告信号”。

朴槿惠从1日起开始对伊朗进行访问,韩媒体称,为了表示对伊斯兰文化的尊重,她决定戴上头巾。

赵俊赫3日对此次韩总统访问伊朗表示,伊朗一直同朝鲜保持合作关系,因此伊朗首脑首次阐明有关朝核问题和半岛和平的立场具有重大意义。同时,韩伊两国此次还签署了《联合声明》,重申《不扩散核武器条约》(NPT)和无核化承诺,这是对退出NPT、执意开发核武的朝鲜的间接批评。

赵俊赫表示,朝鲜应倾听韩伊首脑会谈上发出的声音,从伊朗改变方针与国际社会接轨、走向和平合作之路的事例中吸取教训,停止盲目挑衅,尽快走上无核化、实现民生发展的道路。

韩联社援引鲁哈尼2日在韩伊首脑会谈结束后举行的记者会上的话报道称,伊朗希望朝鲜半岛实现和平,反对威胁世界安全局势的任何核开发,不仅是中东地区,朝鲜半岛也应消除核武器。

2日,朴槿惠同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举行会晤。(图片来自韩联社)

2日,朴槿惠同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举行会晤。(图片来自韩联社)

朴槿惠在伊朗访问期间全程戴上了头巾。(图片来自韩联社)

朴槿惠2日还与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举行会晤,就两国关系发展方向等交换意见。韩联社报道,朴槿惠向哈梅内伊介绍了不容许朝鲜拥核及朝鲜半岛无核化原则的韩政府立场。

报道称,哈梅内伊曾于1989年5月以伊朗总统身份访问朝鲜,会见了已故最高领导人金日成,因此“此次朴槿惠与哈梅内伊的会晤在对朝施压方面将具有象征性意义。”

但韩联社的报道并没有透露哈梅内伊对朝鲜核问题的立场。(新浪国际)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新浪网
相关推荐: 韩国伊朗朝鲜核武器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