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俄总统秘书:核安峰会缺乏协作 俄方拒绝参加

2016-03-31 16:32:00 作者: 李怡清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30日解释称,由于在先期准备阶段在该问题上缺乏合作,俄罗斯总统普京拒绝参加3月31日至4月1日在华盛顿召开的核安全峰会。

据俄罗斯卫星网3月31日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约翰•柯比(John Kirby)在吹风会上表示,俄罗斯驻美外交使团将代表俄罗斯利益参加在美国华盛顿举办的第四届核安全峰会,俄大使将在本周出席一系列活动。

柯比称:“大使将代表俄罗斯与会。俄罗斯并没有从莫斯科派人,但据我所知,他(大使)将在本周参加许多活动。”

柯比表示,如果俄罗斯派更高级别代表参加峰会框架下以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为主题的会议,美国会表示欢迎。他指出:“此次峰会不仅讨论核安全问题。”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30日解释称,由于在先期准备阶段在该问题上缺乏合作,俄罗斯总统普京拒绝参加3月31日至4月1日在华盛顿召开的核安全峰会。

美国总统副助理本•罗兹(Ben Rhodes)此前表示,俄罗斯拒绝参加峰会,将自己与讨论核安全问题隔离。俄外交部称该声明具有政治色彩,指出"峰会的政治议程早已结束",而此次讨论具有非常特殊的性质,是针对核物理学家、情报机关和工程师的,不需要进行最高级别谈判。

自2010年在美国总统奥巴马的主导下第一届核安全峰会召开以来,俄罗斯总统普京已多次缺席。2012年3月26日至27日,第二届核安全峰会在韩国首尔举行。时任俄罗斯总理的普京因“身份不合适”而未出席峰会,时任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带团出席了峰会。2014年3月24日至25日,第三届核安全峰会在荷兰海牙举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代替总统普京出席了峰会。针对普京缺席峰会的理由,有媒体猜测或与当时正在发酵的乌克兰局势有关。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澎湃新闻网
相关推荐: 核安全峰会俄罗斯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03月19日 ~2016年03月19日
地点:
北京市奥体中心综合训练馆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