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欧洲议会议长说塞浦路斯统一是“现实可能”

2016-03-30 15:07:21 作者: 张章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正在塞浦路斯访问的欧洲议会议长舒尔茨29日说,塞浦路斯的统一已经成为“现实可能”。

正在塞浦路斯访问的欧洲议会议长舒尔茨29日说,塞浦路斯的统一已经成为“现实可能”。

舒尔茨当天在塞议会讲话说,目前是解决塞浦路斯问题的历史性机会,相关方面应该积极把握。他说,几年前没有人能想象到,解决塞浦路斯问题如今已经成为“现实可能”。

在与欧盟商讨解决难民危机问题时,土耳其要求加速其入盟谈判进程。塞总统阿纳斯塔夏季斯曾表示,如果土耳其拒绝履行义务,即土入盟谈判框架和安卡拉协定规定的内容,塞浦路斯就不会同意重启被冻结的土入盟谈判项目。

舒尔茨当天就这一问题对记者说,塞浦路斯问题谈判、难民危机和土耳其入盟问题要分别独立解决,不应相互联系。

2015年5月15日,中断7个月的塞浦路斯问题谈判重启。在半年多的谈判中,阿纳斯塔夏季斯和塞土耳其族领导人阿肯哲在如何解决塞岛北部原希腊族居民房屋土地产权等问题上取得突破,谈判进展顺利。

土耳其加入欧盟的谈判于2005年10月启动。作为欧盟成员国,塞浦路斯对土耳其加入欧盟拥有否决权。

1974年7月,塞浦路斯国民警卫队中的希腊军官策动军事政变,试图推进塞希合并运动。土耳其以保护当地土族居民为由出兵干预,并控制了塞北部约占全岛37%的领土。1983年,土族在塞岛北部宣布成立“北塞浦路斯土耳其共和国”,但目前仅得到土耳其的外交承认。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新华社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03月19日 ~2016年03月19日
地点:
北京市奥体中心综合训练馆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