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全球8700万七岁以下儿童生活在战乱地区

2016-03-25 13:14:3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于24日表示,全球有超过8670万七岁以下儿童自出生起就生活在战乱冲突地区,严重影响了大脑发育。

综合报道,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于24日表示,全球有超过8670万七岁以下儿童自出生起就生活在战乱冲突地区,严重影响了大脑发育。

研究表明,儿童从出生到七岁之间,大脑每秒激活1000个脑细胞。其中被称为神经元的脑细胞,每秒可与另外1万个神经元进行上万次的连接,直接影响儿童的身心健康和学习能力,可谓其未来发展的基石。生活在战乱冲突地区的儿童通常会遭受到严重的精神创伤,有害压力会抑制大脑细胞的连接,继而对儿童一生的认知水平、社交能力和生理发育都会带来明显的不良后果。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全球儿童早期发展项目主任皮娅·布里托称之为“刻骨铭心的情感伤害”。

布里托指出,有了让儿童全面发展、有效学习的童年时代,其成年后才有能力为社会和经济做出贡献。因此,需要为冲突地区的儿童及其看护人提供包括学习资料、社会心理支持以及安全且儿童友好型的空间等必要物资和服务。这方面,需要各方关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以加大投入,针对突发事件和旷日持久危机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值得一提的是,仅在过去一年内,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就为战乱地区超过80万名儿童提供了包括文具、图书和玩具等用品在内的应急包。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人民网
相关推荐: 战火战乱儿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03月19日 ~2016年03月19日
地点:
北京市奥体中心综合训练馆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