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尼泊尔总理:通过“一带一路”打造尼中绝佳合作模式

2016-03-22 16:29:2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尼泊尔总理奥利22日在中国人民大学演讲时说,新时期,尼中双方必须要追求互利的发展目标。通过“一带一路”的倡议,打造出一种绝佳的合作模式,促进双边发展。

尼泊尔总理奥利22日在中国人民大学演讲时说,新时期,尼中双方必须要追求互利的发展目标。通过“一带一路”的倡议,打造出一种绝佳的合作模式,促进双边发展。

对中国人民大学的访问是奥利此次访华唯一一场高校活动。奥利当天的演讲以“共建‘一带一路’,共创美好未来”为题,表示尼方愿与中国在各个领域发展友好关系。

他在发言时指出,“一带一路”倡议是非常重要的,尼方对“一带一路”很有信心,也有很高的期望,“我们相信沿着‘一带一路’的投资和发展,必将把‘一带一路’建设成为繁荣之路、发展之路和贸易之路,‘一带一路’这一重要桥梁,可以让我们共同获得发展和成功。”

在回答学生提问时,奥利表示,尼方非常重视贸易往来,将在“一带一路”的倡议下加强互联互通,在输配电网、油气行业、铁路建设等方面加强与中方的合作。“‘一带一路’是我们共同发展的一段旅程,不只是让亚洲受益,也会让全球受益。”

当天的活动由中国人民大学和尼泊尔政策研究学会联合主办,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承办。

奥利对中国人民大学在尼中两国的交流中发挥的作用表示赞赏,“人民大学的校训‘实事求是’与我们所追求的求真务实不谋而合。”他还表示,人民大学在培养精英和领袖方面一直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未来双方可以共同推动双边的教育、经济等方面的交流。

在随后举行的闭门研讨会中,中尼双方的专家学者就中尼“一带一路”合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中尼“一带一路”产能合作领域探索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四月网
相关推荐: 尼泊尔一带一路铁路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03月19日 ~2016年03月19日
地点:
北京市奥体中心综合训练馆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