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日高官罕见表态:宪法没有禁止使用核武器

2016-03-18 15:09:2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据日媒报道,本月18日,日本内阁法制局长横畠裕介在参院预算委员上被问及使用核武器是否违反宪法。

日本内阁法制局长横畠裕介

原标题:罕见:日本内阁法制局长称宪法未禁用核武器

中新网3月18日电 据日媒报道,本月18日,日本内阁法制局长横畠裕介在参院预算委员上被问及使用核武器是否违反宪法。

对此,他表示:“为了保卫我国,(使用武力)被限制在必要的最小限度,但我不认为任何种类的核武器的使用在宪法上被禁止。”

横畠还表示,在海外行使武力是不现实的,称“我认为在海外行使武力一般而言超出了必要的最小限度”。

据了解,日本政府把不持有、不制造和不运入核武器的“无核三原则”作为国是。日本内阁法制局长在正式场合言及使用核武器实属罕见。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03月19日 ~2016年03月19日
地点:
北京市奥体中心综合训练馆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