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网曝四川内江男子砍死父亲 当地官方辟谣

2016-03-16 13:56:1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近日,网上流传着一则消息:内江一男子将其父亲砍死。消息后面还附上了多张血腥图片,发出后在微信朋友圈、QQ空间等平台被大量转发。公安机关在网上发现这则消息后,随后展开了调查,却发现在内江境内并未发生此类案件,且这些图片均为广西一起案件的图片。

内江公安发布辟谣信息(图据网络)

原标题:内江儿子砍死父亲?造谣者被处罚

近日,网上流传着一则消息:内江一男子将其父亲砍死。消息后面还附上了多张血腥图片,发出后在微信朋友圈、QQ空间等平台被大量转发。昨日,华西城市读本记者从内江市公安局得知,公安机关在网上发现这则消息后,随后展开了调查,却发现在内江境内并未发生此类案件,且这些图片均为广西一起案件的图片。 确定为不实消息后,公安机关对散布谣言的违法人员唐某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对另一转发者刘某进行了训诫教育。

3月10日,“内江儿子砍死父亲”的消息经一名网名为“夏洛”的网友发布,在QQ空间和微信朋友圈吸引了众多网友评论和转发,一度在网上造成了巨大影响。3月11日,内江市公安局 发现了该则消息。“当时我们就在问这个事情到底是不是真的,就根据上面的图片搜索相关新闻,发现在3月10日,在广西平南县公安局官方微博上发布了一则消 息,上面配图与该内江网友发布的消息配图是一模一样的。我们就已经意识到,该网友发布的消息是谣言。”内江公安官方微博管理员说。

经公安机关侦查证实,由内江网友发布的消息确系谣言,真实案件发生在广西平南县。3月11日下午14点左右,内江公安官方微博发布辟谣 信息。随后,公安机关根据该网友的信息,找到了该账号的所有者:唐某。在民警的询问下,唐某才坦白是自己在网上看到的图片随后下载了之后配上“内江儿子砍 死父亲”文字,并不是发生在内江的事情。目前,谣言的发布者唐某已经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转发该消息的刘某也受到了训诫教育。

除了这 起谣言以外,如之前有网民发布“内江出现几百名陌生男女街上抢小孩”的消息,就引起市民争相转发,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内江公安也多次在微博上进行辟 谣,并对发布和传播谣言所面临的处罚进行了说明,但依旧有网民在发布不实消息。“谣言不仅会造成不良的社会影响,严重的还会引起恐慌,而这样的谣言,对一 个城市的形象也产生不好的影响。相信没有谁愿意自己的家乡被人抹黑吧?”此外,对于谣言,民警建议市民们不信谣、不传谣,不做谣言的发布者和传播者,同时 在遇到此类事件的时候,及时的拨打报警电话。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相关推荐: 网络谣言辟谣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03月19日 ~2016年03月19日
地点:
北京市奥体中心综合训练馆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