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低油价引发创纪录财政赤字 沙特宣布削减5%开支

2016-03-15 15:18:0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路透社获悉的一份内部文件显示,因为低油价承受财政紧张沙特政府将进行一个新的紧缩计划,沙特国王已经下令政府部门至少削减5%的支出。

路透社获悉的一份内部文件显示,因为低油价承受财政紧张沙特政府将进行一个新的紧缩计划,沙特国王已经下令政府部门至少削减5%的支出。

削减支出可能会进一步减缓沙特这一世界上最大产油国的经济发展,并伤害其建筑业。沙特建筑业的许多公司正艰难应对现金流恶化和不断上升的劳动力成本。

沙特中央政府向各部委和政府机构发送了该文件。文件指导他们降低未签订的合同的价值来支持削减指出。这些合同包括2016年的政府预算中的建筑合同。其削减幅度不少于5%。

这些措施设沙特经济计划部长提出来并得到国王的批准。该计划为了使开支合理并且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沙特的外交部官员未能立即置评。

文件中的另一项条款禁止政府部门和政府机构签订任何没有得到财政部批准的合同。此前,高级官员经常会私下放行未经正式批准的小合同。

沙特政府去年的预算赤字达到创记录的近1000亿美元。沙特政府一直在寻求缩小差距的办法。沙特政府制定计划是通过税收促进非石油收入增长,但这将需要数年时间才能产生很大影响,使削减开支成为沙特控制国家财政的主要方式。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汇通网
相关推荐: 油价沙特狗大户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