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国民党开除撤销45人党籍:31人选举中倒向蔡英文

2016-03-10 13:43:16 作者: 王思羽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中国国民党中常会今天(9日)通过考纪处分名单,共有45名党员遭撤销或开除党籍。除违纪参选外,绝大多数都是替民进党台湾地区领导人当选人——蔡英文辅选或倒戈对手阵营者,多达31人。

国民党党部

中国国民党中常会今天(9日)通过考纪处分名单,共有45名党员遭撤销或开除党籍。除违纪参选外,绝大多数都是替民进党台湾地区领导人当选人——蔡英文辅选或倒戈对手阵营者,多达31人。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国民党考纪会日前开会,各地方县市党部呈报违纪党员名单。最终,考纪会通过将45人撤销或开除党籍,并于下午送中常会核议。根据党纪处分规程条文修正,受撤销党籍处分者,申请恢复党籍年限延长为3年;遭开除党籍者则延长为6年。

国民党方面表示,45人中遭开除党籍的有27位、撤销党籍的18位。其中43人的处分与这次2016年领导人、“立委”选举有关,另2人则因涉及贿选案遭撤销党籍,分别为前彰化县议员张仁城和前金门县议员李丽貌。

43人中有10人以“军公教联盟党”、“民国党”、“信心希望联盟”等名义违纪参选遭处分,其余绝大多数是帮对手阵营辅选,人数多达31人。其中,桃园市议员吴宗宪在选举期间公开发表退党声明,并加入民进党支持蔡英文,还多次帮民进党籍候选人陈赖素美站台,遭开除党籍。

苗栗市长邱炳坤

根据处分名单,苗栗市长邱炳坤担任民进党蔡英文苗栗县竞选总部副主委与“立委”候选人吴宜臻苗栗市竞总主委,遭开除党籍;台东县关山镇农会理事长吴诸昌、前海端乡代表会主席皆因担任蔡英文辅选干部遭开除党籍;新北市的里长林华伟因替民进党“立委”张宏陆站台,遭撤销党籍。

宜兰县南澳乡党部主委江明顺因担任民进党“小英之友会原民部南澳乡后援会”总干事,遭开除党籍;另有不少未担任党职的国民党员因帮绿营候选人站台助讲、辅选等,遭撤销或开除党籍。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中国台湾网
相关推荐: 国民党蔡英文民进党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