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白宫称奥巴马访问古巴期间不会见老卡斯特罗

2016-03-10 12:29:4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总统奥巴马将于3月20日至22日访问古巴,同古巴现任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会面,同时将在古巴首都哈瓦那接见古巴异议人士。而会见古巴前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并不在议程中。

美国白宫周三(9日)宣布,总统奥巴马将于3月20日至22日访问古巴,同古巴现任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会面,同时将在古巴首都哈瓦那接见古巴异议人士。而会见古巴前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并不在议程中。

报道称,异议人士的会见名单还没有最终确定,不过美国国家安全副顾问洛德(Ben Rhodes)表示,会见将在美国驻古巴大使馆或者大使官邸进行,时间安排在奥巴马同劳尔·卡斯特罗的会面之后。

另外,白宫已经排除奥巴马跟古巴前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会面的可能性,因为此次访问意在改善两国关系,将更着眼于未来,而菲德尔·卡斯特罗执政时期美古关系出现了恶化。

洛德同时表示,虽然访问意在改善美古关系,但美国不会借此答应古巴的要求,关闭美国向古巴传递意识形态信息的广播电台和电视台。

另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此前报道,古巴官方媒体说,古巴欢迎美国总统奥巴马本月对古巴进行的历史性访问,但警告古巴不会因此在政治立场上有所让步。

古巴共产党机关报《格拉玛报》在评论中说:“古巴政府与人民欢迎美国领导人到访,并会热情款待,不过没有人可以寄望古巴会在政治立场上作出改变。”

美古关系已冰冻了半个多世纪。这将是88年来美国在任总统首次访问古巴。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国际在线
相关推荐: 奥巴马古巴卡斯特罗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