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BBC:希望在中国成名的美国患癌男童不幸病逝

2016-03-10 11:43:0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今年8岁的多里安·穆雷(Dorian Murray)是在8日去世的。他曾告诉父亲希望在中国成名,成千上万的中国网民把声援照片上传到网络上,令小男孩梦想成真。

罗德岛州议会把身患绝症的八岁男孩多里安和他的母亲请上议席,向他表达敬意。(美联社)

英媒称,一名希望在中国成名的患有癌症的美国小男孩不幸病逝。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3月10日报道,今年8岁的多里安·穆雷(Dorian Murray)是在8日去世的。他曾告诉父亲希望在中国成名,成千上万的中国网民把声援照片上传到网络上,令小男孩梦想成真。

他的家庭朋友Kathryn Thomasz在脸书发文说,“多里安·穆雷被爱他的人所包围,他已经非常平安的进入天堂。他的母亲和父亲拥抱着他。”

4年前,医生诊断男孩患上横纹肌肉瘤,一种儿童恶性软组织肉瘤。早前,癌细胞扩散至穆雷的脊髓及脑部,他的双亲决定终止治疗。穆雷接受本地电视台WPRI访问时说:“所有药物,所有我们之前经历的东西,这真是太多了……”

报道称,穆雷来自罗德岛,他告诉父亲在他“上天堂前”,他“想要在中国成名……因为他们有一座桥。”穆雷指的是万里长城。

穆雷的家人在社交媒体上发表贴文,文章并在中国网络疯传。

穆雷家人的贴文被翻译成中文,并在中国网络上转载。不少网民上载万里长城和其他地点的照片,并用上#D-Strong的标签,亦有一些网民特地走到万里长城,拿去写上#D-Strong的牌子拍照,再上传到网络。

穆雷的家人在网上说,中国网民的支持,令他们“完全感到惊讶”。

另据美国之音电台网站3月10日报道,穆雷的家人已经以他的名字,成立了一个基金会,旨在帮助那些孩子患有癌症的家庭、以及儿童癌症病患的科研。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相关推荐: 长城男孩病逝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