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1元纸币要说再见 1元钱逐步硬币化

2016-03-09 13:41: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2016年1月1日起,包括枣庄、青岛、济宁、临沂、日照5个城市成为“1元券硬币化工程”试点城市。今天下午,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枣庄市中心支行采访了解到,目前,枣庄已经停止向商业银行投放一元券纸币,转由硬币替代。

1元纸币。(资料图)

1元硬币。(资料图)

大众网讯(记者张乔阳)2016年1月1日起,包括枣庄、青岛、济宁、临沂、日照5个城市成为“1元券硬币化工程”试点城市。今天下午,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枣庄市中心支行采访了解到,目前,枣庄已经停止向商业银行投放一元券纸币,转由硬币替代。

据了解,2016年山东省将在部分地市启动实施“1元券硬币化工程”,自2016年1月1日起,率先在山东省内青岛、枣庄、济宁、临沂、日照5个城市进行试点,停止向商业银行投放1元券纸币,转由硬币替代,并根据市场需求情况,选取烟台、泰安、威海、菏泽四市作为1元券硬币化备选城市。

中国人民银行枣庄市中心支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枣庄已经停止向枣庄商业银行投放1元券纸币,转由硬币替代,但市场上的纸币依然继续流通,流通的1元纸币在经过消化后,将由银行进行交存,残损币将进行销毁。

工作人员说,硬币在使用年限上更长,纸币使用年限较短,也导致了纸币的成本提高。目前,枣庄银行有一台硬币清点设备,枣庄其他银行也将陆续上清点硬币设备,还将积极推广纸硬币自动兑换机工作,以此方便广大市民的兑换。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大众网
相关推荐: 纸币硬币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