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奥朗德向沙特王储颁军团荣誉勋章遭国内怒批

2016-03-07 14:22:01 作者: 杜晓菲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法国总统办公室在沙特王储到访之前并未发表任何相关的声明,赠送军团荣誉勋章的事情是由沙特媒体最先报道的。沙特通讯社报道称,这是为了表彰纳伊夫在“反对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方面所做的努力”。

据法新社3月6日报道,法国总统办公室当天确认,总统奥朗德向来访的沙特王储纳伊夫(Mohammed bin Nayef)赠送了一枚法国军团荣誉勋章。此举引发了法国民众的强烈不满。

据报道,法国总统办公室在沙特王储到访之前并未发表任何相关的声明,赠送军团荣誉勋章的事情是由沙特媒体最先报道的。沙特通讯社报道称,这是为了表彰纳伊夫在“反对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方面所做的努力”。

奥朗德的一名助理说,沙特内政部长纳伊夫是以“个人”名义接受这枚勋章的。他还补充说,奥朗德在访问沙特期间也曾被授予最高荣誉。

但是,奥朗德此举却在社交媒体上引发了严厉的批评。许多反对死刑的人认为,赠送军团荣誉勋章的做法简直是“耻辱”。有网友在推特上写道“奥朗德偷偷送出了一枚军团荣誉勋章”、“现在荣誉勋章也可以随便卖了吗?”,还有网友直接表示“这是耻辱的一天”、“这让荣誉勋章变得一文不值”。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奥朗德沙特王储勋章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