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张明敏:有人煽动青年闹事,实在荒谬至极

2016-03-04 16:35:26 作者: 张明敏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香港回归祖国19年,始终保持繁荣稳定,各项事业也取得长足发展。可是,偏偏有些人不满意,煽动青年闹事,实在是荒谬至极!”他说。

新华网北京3月3日消息,“香港青年比我们当年幸福得多,赶上了国家扩大对外开放的好时机。只要放宽视野、清晰规划,‘事业半径’可以变得很大。”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张明敏日前在北京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就青年发展畅抒胸臆。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张明敏接受采访时表示,“香港回归祖国19年,始终保持繁荣稳定,各项事业也取得长足发展。 东方IC 资料图

因演唱《我的中国心》为大众熟知的张明敏,曾担任香港青年联会副主席、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副会长等职。多年来,他奔波于内地和香港两地,致力促进两地交流、经贸合作。

此次参加两会,张明敏将提出两个建议,都与青年有关。“香港回归祖国19年,始终保持繁荣稳定,各项事业也取得长足发展。可是,偏偏有些人不满意,煽动青年闹事,实在是荒谬至极!”他说。

张明敏认为,香港以尊崇法治而著称,生活在这座城市里的大部分青年是守法和理性的。不必因为少数人的所作所为,对整个青年群体感到悲观。“我们要更多鼓励年轻人把目光放远、放宽,认真思考个人生涯规划与国家、特区发展前景,可以建立起什么样的正面联结。”

随着香港与内地的联系日益紧密,港青北上创业就业的成功事例屡见报端。说起“大疆”无人机等港青创业项目中的“翘楚”,张明敏树起了大拇指。

他不无感慨地说,现如今的香港年轻人正处于一个“最好的时代”。“改革开放刚起步的时候,内地开放程度不高,港人对内地的认知也很欠缺。港青北上,大多集中在北上广,较难开拓。”他说,“现在大不相同,国家的开放程度跨越式提升,无论是地域还是行业都有很大改观,港人越来越能够深入到中西部的经济腹地,发掘无限商机。”

立足香港、服务“一带一路”也是张明敏为年轻人开出的“良方”。“香港拥有金融、航运、贸易三大中心的优势,有能力成为‘一带一路’的重要支点。与此同时,‘一带一路’建设也将为香港带来更多营商机遇。青年朋友如能密切留意,定可在事业规划上有所助益,享受到国家对外开放的‘政策红利’。”

张明敏坦言,这些年来,不少年轻人觉得香港的竞争优势逐渐被内地超越,港人身份的优越感逐渐消失,从而产生彷徨、焦虑的心态。“归根结底,是因为他们对内地了解太少,对香港与国家的关系认知不清。”

他认为,通过不断的亲身体验、亲眼观察,相信大多数年轻人可以正确认识香港作为特别行政区在国家发展大局中的地位,对“国家好、香港好”有更真切体认。“身为港区人大代表,我有责任推动这项工作,也希望把更多‘正能量’带给香港青年朋友。”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澎湃新闻
相关推荐: 张明敏青年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