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60名共和党大佬阻击特朗普 称提名危及美安全

2016-03-04 14:28:2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随着美国总统选举预选阶段重头戏“超级星期二”落下帷幕,共和党竞选人唐纳德·特朗普的强劲势头让不少共和党主流人士“心惊”。2日,60名共和党籍资深官员发表联名信反对党内提名特朗普为总统候选人,警告这样做将“危及美国的安全”。

随着美国总统选举预选阶段重头戏“超级星期二”落下帷幕,共和党竞选人唐纳德·特朗普的强劲势头让不少共和党主流人士“心惊”。2日,60名共和党籍资深官员发表联名信反对党内提名特朗普为总统候选人,警告这样做将“危及美国的安全”。

“特朗普先生的言论让我们得出这样的结论,”信中写道,“那就是(一旦)成为总统,他将利用自身职权(恣意)行事,不仅让美国变得更不安全,同时也将削弱我们在世界的地位。”

路透社报道,这封联名信的签署人包括美国前常务副国务卿、前世界银行行长罗伯特·佐利克,前国土安全部长迈克尔·切尔托夫和曾在乔治·W·布什政府担任国防部高官的多夫·扎赫姆。

这封联名信还表达了对特朗普“反穆斯林言论”、在美墨边境建高墙阻止非法移民入境等“极端”言辞的反对。“作为忠诚的共和党人,我们无法忍受特朗普先生在党内预选居于领先地位,”信中说,“我们决定积极奔走,阻止这样一位完全与总统职位格格不入的人士当选。”

一些共和党大佬还担心,一旦特朗普获得党内提名,恐将在今年11月的对决中败给民主党热门竞选人希拉里·克林顿,使共和党蒙羞。

特朗普势不可挡的同时,一度被视为党内“黑马”的64岁退休神经科医生本·卡森在“超级星期二”之后流露出退选意向。

卡森2日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从昨晚‘超级星期二’的票选结果中看不到一条走向光明的政治道路”,暗示可能将退出竞选。

一旦卡森宣布退选,特朗普在共和党内的对手将只剩下鲁比奥、得克萨斯州参议员特德·克鲁兹和俄亥俄州州长约翰·卡西奇。卡西奇和卡森一样,自参加竞选以来尚未赢得任何一场预选。

美联社分析,随着鲁比奥在“超级星期二”中的惨败和多名竞选人接连退出,接下来共和党方面的竞选局面将更加明朗,可能只有克鲁兹或能勉强挑战特朗普,继续角逐党内提名。

“超级星期二”是美国总统选举预选阶段的重头戏,往往成为争夺党内提名的分水岭。

在1日角逐中,民主党方面将分配865个党代表席位,共和党将分配595个党代表席位,是整个预选阶段中单日分配党代表席位数量最多的一天。

随着计票进行,截至2日凌晨,希拉里在“超级星期二”已经赢得至少457个民主党代表席位,桑德斯286个;特朗普赢得至少192个共和党代表席位,克鲁兹132个。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推荐: 美国大选川普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