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特朗普总统”让多国皱眉头 “美国民主秀”广受调侃

2016-03-04 10:18:4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作为2016年总统选战的最大“黑马”,地产大亨特朗普在刚刚结束的“超级星期二”中一举拿下美国7州、势头惊人。尽管目前距离最终敲定总统人选为时尚早,不少媒体已经开始对“特朗普入主白宫”忧心忡忡。

【环球时报驻德国、法国、日本特约记者 青木 姚蒙 蓝雅歌 周璇 柳直】作为2016年总统选战的最大“黑马”,地产大亨特朗普在刚刚结束的“超级星期二”中一举拿下美国7州、势头惊人。尽管目前距离最终敲定总统人选为时尚早,不少媒体已经开始对“特朗普入主白宫”忧心忡忡。这位“特朗普总统”可能对美国外交政策及国际事务造成的影响,更令不少国家颇为头痛。面对国外的担忧和国内的阻击,特朗普会不会成“世界公敌”呢?

“特朗普和欧洲不会上演爱情故事”,德国新闻电视台3日以此为题称,特朗普在“超级星期二”的胜利,让欧盟内部大为不安。该媒体认为,美国政治正确性原则已经结束。特朗普倡导民族主义、种族主义、性别歧视,让美国角落里肮脏的一面明白无误地呈现出来。如果特朗普最终成为美国总统,跨大西洋关系将面临最严重危机。德国《新奥斯纳布吕克报》3日报道,德国籍欧洲议会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布洛克明确反对特朗普作为共和党的总统候选人。他在接受该报采访时直言:“我希望一个坚强的女人赢得美国大选。”法国BFM连续新闻电视台怀疑,特朗普说话没遮没拦,又有强烈的种族主义倾向和许多极端想法,难道真能适合当美国总统?法兰西24连续新闻电视台2日的时事讨论中,一些专家已经开始质疑美国的前途,认为特朗普越来越占优势说明美国有严重的社会与心理危机。

作为一名“大嘴”的总统参选人,特朗普一些外交观点令相关国家颇为头痛。日本共同社2日报道称,日本政府对曾多次发表对日“过激言论”的特朗普感到棘手。有政府官员认为虽然无法预测特朗普的言论,但可以确定的是,“如特朗普当选,有可能为日美关系带来变化”。日本政府正密切关注美国总统选战的走向。报道称,特朗普就日本发表过“即使美国遭到攻击也无需日本帮助,所以日美安保条约不平等”等言论。日本《读卖新闻》3日还发表了题为“美国总统选举,孕育着危险的特朗普旋风”的社评。德国新闻网3日也认为,特朗普进入白宫将是一个噩梦。他批评德国的难民政策是一场灾难,也拒绝美国与欧盟的自由贸易协定。

很多媒体担心,不按常理出牌的特朗普可能为美国对外关系带来变数。美国新闻网站“对话”3日称,对一些国家来说,若希拉里当选总统,它们和美国的关系基本不会受到影响;而特朗普则有可能会让美国的国际关系陷入“未知”的状态。二战之后,“美国从未出现过外交立场如此不明朗的总统参选人”。

澳大利亚新闻网对“特朗普总统”的假想表达了极度的忧虑,并认为特朗普当选有可能导致“全球性的灾难”。悉尼大学美国研究中心专家大卫·史密斯博士表示,特朗普的张扬性格和出人意料的行为模式很难预测,这种不确定性可能会随他本人一同进入白宫。

甚至连一些俄罗斯专家都认为与希拉里合作更为“靠谱”,虽然特朗普曾多次表示,准备与俄罗斯发展建设性关系。俄罗斯“国家新闻网”3日报道,俄罗斯科学院美国和加拿大研究所专家萨姆伊洛夫表示,从政治观点看,俄罗斯与可能作为总统的希拉里合作会更有成效。特朗普的表现十分无法预测。不过,俄新社3日报道称,华盛顿政治学中心“欧亚中心”副主任拉斯穆森表示,特朗普赢得美国大选将是有利于美俄关系正常化的最佳方案。

加拿大“环球新闻”称,对于特朗普的一些言论,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此前颇有微词。美国《华盛顿邮报》甚至将后者称为“反特朗普”式的领导人。下周,特鲁多将赴美进行国事访问,其间将回避有关特朗普的话题。不过,特鲁多可能将被一些不喜欢特朗普的美国民众视为“救星”。《印度时报》3日称,在“超级星期二”结束后,“如何逃离美国”和“如何移居加拿大”在谷歌的搜索频率提升了数倍,加拿大政府移民政策网站也一度陷入崩溃。

而在共和党内,一些资深党员也开始着手力阻特朗普争夺候选人提名。前总统候选人米特·罗姆尼日前对特朗普“火力全开”,敦促后者公布全部纳税情况。罗姆尼曾在推特上留言称,特朗普的言论令人作呕、根本不具备参选资格。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他也将在3日一场讲话中骂特朗普是个“大骗子”,“玩弄美国公众”。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统计,共和党内目前已经有30多名议员、分析和评论人士开始集中“声讨”特朗普。

不过,在一片声讨中,美媒发现特朗普似乎赢得了“中国粉丝”支持。《华盛顿邮报》3日报道称,中国社交媒体用户对“大嘴”的积极评价颇多:有人希望他能将世界经济“带出泥沼”,还有人表示特朗普绝非表面上那样“疯狂和愚蠢”。不过,《华盛顿邮报》也发现,更多的网民是带着“幸灾乐祸”的心态看待美国大选的:比如有人说,“看他们互相狗咬狗真是有意思极了……这就是美式民主”“他要是能当上总统,准能把美国整得跟中东一样乱”。还有人表示“衷心希望特朗普能够当选”,这样接下来几年“我就能一直观看美国喜剧了”。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特朗普床破川普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