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民生 / 正文

安源工人再罢工:去产能不能罔顾工人权益!

2016-03-02 23:35:1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2月29日,在煤矿去产能的宏观大势下,萍乡矿业集团煤矿工人罢工,防暴警察介入,据说与工人发生肢体冲突,好些人被打伤,来了一些救护车,萍矿集团路口被煤矿工人堵死,很多人绕道行驶。

2月29日,在煤矿去产能的宏观大势下,萍乡矿业集团煤矿工人罢工,防暴警察介入,据说与工人发生肢体冲突,好些人被打伤,来了一些救护车,萍矿集团路口被煤矿工人堵死,很多人绕道行驶。

萍乡矿业集团是一家以煤为本,多业并举的大型综合型企业。其前身安源煤矿,始建于1898年,是中国近代工业十大厂矿之一,是中国工人运动策源地之一。曾是全国512家国有重点企业之一。生产经营范围涉及煤电焦化、管道、电力、焊接材料、矿山机械、制冷和热能设备、旅游休闲、医疗卫生、高等教育等。 1922年毛泽东、刘少奇,李立三领导的安源路矿工人大罢工就发生在这里。

在网络上,我们搜索发现萍矿集团公司党委宣传部关于此次事件的通告:

2月29日上午8点30分左右,萍矿集团公司高坑煤矿部分职工陆续到萍矿集团公司办公楼门口反映诉求,随后到萍乡市绿茵广场十字路口集中,共约150人。因围观群众越来越多,造成该路口间歇性堵塞,萍乡市公安局青山分局干警到现场维持秩序。萍矿集团公司主要领导在第一时间到现场听取职工意见。10点30分左右,萍矿集团公司将反映诉求的职工引导到安源艺术剧院,萍矿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林绍华等领导与职工进行现场对话。目前,参加反映诉求的职工情绪基本稳定。

根据国务院关于煤炭去产能政策和上级要求,萍矿集团公司于2月份春节期间对公司煤矿实行临时停产保井。3月份,为确保“两会”期间安全生产,根据上级安排,对高坑煤矿等矿井继续停产保井,3月下旬将再研究恢复生产事项。从职工反映的情况来看,主要集中在高坑煤矿临时停产期间职工收入过低和职工何时上班等问题。

在与职工的对话中,萍矿集团公司总经理林绍华表示,公司理解职工前来反映诉求,并希望职工通过正常渠道反映。萍矿将积极争取国家关于煤炭行业去产能的政策支持,严格按照省能源集团的统一规定做好职工安置工作。当前,省能源集团正在研究制定煤矿去产能、职工安置分流和深化改革的相关政策措施。萍矿已着手对各煤矿的职工进行情况摸底,将多渠道、多形式对职工进行分流安置。并积极实施产业转型升级,努力为煤矿职工分流安置创造新的岗位。

为进一步稳定职工情绪,即日起,萍矿集团公司将组织公司班子成员到高坑煤矿,分成若干组召开不同层面的职工座谈会,面对面听取广大职工意见和建议,做好相关政策的宣传和思想政治工作,取得职工的理解和支持,确保矿区的稳定。

网友纷纷评论,表示对工人的声援:

百姓不来诉求,当权者就不管不顾百姓的疾苦,当权者拿着高年薪,职工吃饭的生活费都不够

去产能,萍乡又是磨难!两大企业---萍矿和萍钢,肯定有很多职工被迫下岗和再就业。

2016年,萍矿工人又要唱刘欢童鞋的从头再来,我在90年代末已经唱过了

据悉,一些男子人在矿务局上班一个月就1000多块几钱。据说萍乡这么多煤矿都快倒闭里。发不出工资,政府没有作为

转产,为什么老是工人转产?下岗,为什么老是工人下岗?待业,为什么老是工人待业?企业亏损为什么倒霉的总是工人?而那些混世的企业干部,总是不需要下岗,不需要待业,不倒霉而且有吃不完的用不完的,年年拿年薪,吃喝拉撒睡全是企业报销!再好的企业也会跨的,再好的员工也招架不住的……

据说:原矿业集团有个已早年退休的斌局长,带着儿子找到电力公司的经理,非要给儿子挂个副经理职务,因为集团公司有规定:副职以上干部可以拿年薪,但由于面子和关系问题,这个公司还真的给了这个原局长买了这个面子,可以得知:这个企业有多少这样没有本事的在混日子,白吃工人的血汗, 再一个是:中煤科技也有个靠省煤公司世称“大炮”的副总经理青睐的“傻瓜魔气”从一个普通销售员都没有干好的普通员工提拔成中煤科技某岗位的副处级干部,经常带着年轻美女享受着年薪生活……这样的故事,在萍矿、在中煤科技及所属企业太多啦,举不胜举呀…… 而工人们天天辛勤劳动工作,最后落个下岗待业的末日……物价在不停的飞涨,生活在不停的加压,工人的收入可还是在原地踏步不见好转,这就是今天的社会生活!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乌有之乡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