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法媒:昂山素季出任总统可能性越来越小

2016-03-02 14:29:37 作者: 王莉兰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缅甸联邦议会民族院议长曼温凯丹在当地时间3月1日宣布,缅甸议会将在3月10日选举新总统,比原定日期提前一周。法新社分析认为,这一决定显示昂山素季担任总统的可能性越来越小。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3月1日报道,缅甸联邦议会民族院议长曼温凯丹在当地时间3月1日宣布,缅甸议会将在3月10日选举新总统,比原定日期提前一周。法新社分析认为,这一决定显示昂山素季担任总统的可能性越来越小。

曼温凯丹3月1日向议会宣布提前选举总统的决定后,并未做出任何解释,但证实了29日晚间流传并引发种种猜测的说法。数周以来,昂山素季一直在与势力强大的军方进行谈判,试图修改妨碍其担任总统的缅甸宪法条款。缅甸宪法中有一条专为昂山素季设立的条款,即有外国国籍子女的人不能担任总统一职。军方领导人敏昂莱与缅甸全国民主联盟领导人昂山素季曾举行三次会谈,讨论政权交接。

报道称,尽管缅甸军方明确表示不应匆忙修改宪法,但这些会谈仍然引发外界猜测,即军方可能允许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及军方最大对手昂山素季担任总统。缅甸几周来的政治辩论也围绕该问题展开。

法新社分析认为,缅甸议会提前一周选举新总统,预示昂山素季可能知道她无法改变宪法有关条款以获得总统职位。

据悉,按照新的安排,3月10日,缅甸议会上下院将各提名一人,军方议员将提名第三名人选。提名完成后,上下议院将联合选出总统,任期五年。落选的另外两名提名者成为副总统。

尽管昂山素季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在2015年的缅甸立法选举中大胜,但军方在议会中仍然拥有25%的未经选举席位,可以掌控议会进程。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昂山素季缅甸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