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印尼拟出狠招打击毒品犯罪 迫使毒贩“自食其果”至死

2016-03-02 12:27:3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印度尼西亚当局拟推出一项新规定,迫使毒贩吸食自己贩卖的毒品,直到死亡。

印尼拟出狠招打击毒品犯罪 迫使毒贩“自食其果”至死

2015年4月29日凌晨,印度尼西亚总检察长办公室宣布,8名分别来自印尼、尼日利亚、巴西和澳大利亚的毒贩于当地时间0时25分在中爪哇省被处死。(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3月2日电(严玉洁)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1日报道,印度尼西亚当局拟推出一项新规定,迫使毒贩吸食自己贩卖的毒品,直到死亡。

印尼国家缉毒局孤注一掷地提出该建议,是为了解决该国日益严重的毒品问题。目前印尼境内约有450万吸毒者,平均每天有33人因过量吸食毒品而死亡。印尼警方不得不加强对当地毒贩的突击行动,在最近一起调查中有4人死亡。

印尼国家缉毒局发言人斯拉梅·普里巴迪告诉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我们必须严肃对待,因为毒品是敌人。”雅加达当地警察局长亨德罗·潘多沃补充说:“我们必须打好这场无处不在的毒品战。他们必须从雅加达的街头消失,并且在印尼全境被根除。”根据新提议,如果印尼公民被抓到贩卖毒品,可由行刑队对其执行死刑。

有批评者抨击这项计划,他们认为印尼法律并没有严格区分瘾君子和犯罪分子。

去年11月,印尼禁毒部门曾表示,打算在一座孤岛上修建一座专门关押毒贩的监狱,并将在监狱周边水域部署大量鳄鱼,以防毒贩越狱。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中国日报网
相关推荐: 毒贩贩毒吸毒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