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安理会对朝制裁案表决再推迟 中俄什么态度?

2016-03-02 09:59:3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联合国最新消息:安理会有关朝鲜的会议因故推迟至纽约时间3月2日上午10时(北京时间晚上23时)召开。

@联合国:最新消息:安理会有关朝鲜的会议因故推迟至纽约时间3月2日上午10时(北京时间晚上23时)召开。

近20年来最严厉对朝制裁案

据凤凰卫视报道,为了应对朝鲜在1月再次进行核试验,美国上周向安理会十五个成员国,提交一分经过与中国协商、进一步制裁朝鲜的决议草案。全体安理会成员国,已经对草案内容表示赞同,预料会获得安理会一致通过。

据报草案内容,包括要求联合国成员国、必须检查所有出口到朝鲜的货物;禁止向朝鲜、供应可转用作军事用途的货物、例如是卡车;以及禁止向朝鲜、供应航空及火箭燃料。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鲍尔形容,这是近二十年来、对朝鲜实施的最严厉的制裁。

俄要求研读决议案 表决两度推迟

联合国安理会1日将召开全体会议表决对朝制裁决议的时间由原定的当天下午3点推迟一天。韩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解释说,由于程序上的原因,会议推迟到2日上午10点(北京时间2日晚11时),在各理事国传阅决议草案的24小时后表决是惯例。

据了解,要求推迟表决的国家是常任理事国俄罗斯。据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称,俄罗斯就15个理事国达成一致并于1日晚传阅的决议草案表示,程序上需要24个小时的研究时间,因此表决拖到2日。

韩联社此前曾报道,联合国安理会原定召开全体会议通过对朝制裁新决议,但由于俄罗斯称需要时间研读决议文案,因此新决议获得通过的时间,可能将延迟到最快于北京时间3月1号获得通过。如果理事国之间未能解决分歧,安理会有可能通过投票表决的方式处理决议。 

中国外交部回应制裁案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1号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安理会有必要通过一份新决议,遏制朝鲜的核武和导弹开发能力。但同时决议也应该鼓励各方,尽快将朝鲜核问题、重新纳入谈判轨道、重启六方会谈。

综合联合国微博、凤凰卫视、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凤凰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