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黑人明星公开抵制奥斯卡 颁奖礼当天搞“黑白对台戏”

2016-02-29 14:42:2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既然奥斯卡的红毯走不成,不满被忽视的黑人明星呼吁“黑人奥斯卡”回归,并举办了一场属于他们自己的电影奖颁奖典礼,与奥斯卡奖唱“对台戏”。

黑人女星乌比·戈德堡在她主持的节目上说,本届奥斯卡没有黑人演员获得提名令人沮丧

由于连续第二届出现“纯白”提名的情况,第88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遭到不少黑人电影人士的公开抵制。

既然奥斯卡的红毯走不成,不满被忽视的黑人明星呼吁“黑人奥斯卡”回归,并举办了一场属于他们自己的电影奖颁奖典礼,与奥斯卡奖唱“对台戏”。

呼吁“黑人奥斯卡”

德新社报道,奥斯卡奖颁奖典礼举办以来,共有超过340名演员得奖,但其中仅有15名黑人演员。而获得提名的黑人导演更是寥寥无几。

一直以来,黑人演员多被赋予奴隶、佣人和罪犯等角色,黑人导演、制作人和编剧的处境也并不可观。

截至1981年,获得奥斯卡奖提名的非洲裔美国人仅有27人,其中3人最终得奖。正是鉴于这种情况,黑人电影人当年决定举办自己的“奥斯卡奖”颁奖典礼。

这一颁奖礼名为“生命之树”(The Tree of Life Awards),通常被称为“黑人奥斯卡奖”(the Black Oscars),得奖主多是那些被奥斯卡奖忽视的黑人电影人,而颁奖典礼也通常选在奥斯卡奖颁奖典礼的前一天举行。

在这一“纯黑”的颁奖典礼上,美国黑人演员丹泽尔·华盛顿、哈莉·贝瑞和威尔·史密斯等都曾获奖。

按德新社的说法,关于“黑人奥斯卡奖”颁奖典礼的公开报道为数甚少,但它却连续举办了大约25年。

2007年,由于8名黑人获得奥斯卡奖提名,“黑人奥斯卡”不再举办。

然而,今年的奥斯卡奖提名却再次让黑人电影人大为失望,与去年一样,在几个主要表演类奖项中,没有任何非白人演员获得提名,频频引发外界关于缺乏多元化的质疑,导致不少声音呼吁恢复“黑人奥斯卡”。

“黑白对台戏”

尽管“黑人奥斯卡”今年并未“回归”,但美国嘻哈歌手拉塞尔·西蒙斯却牵头创办了一场名为The All Def Movie Awards的黑人电影颁奖典礼。

与“黑人奥斯卡”相似,黑人明星成为焦点,和“走红毯”不同,黑色地毯也成为颁奖典礼的一大特点。

这场颁奖礼的目的是为了鼓励那些拥有多元化的电影,获得奖项提名的有《奎迪》、《无境之兽》和《脑震荡》等与本届奥斯卡奖无缘的、启用黑人演员的影片。

该颁奖典礼在24日录制,计划与奥斯卡奖颁奖典礼同步播出。

“虽然不是‘黑人奥斯卡’,但它可以成为(与之类似的颁奖典礼)”西蒙斯在记者会上说。

值得注意的是,这场黑人电影颁奖礼由托尼·罗克主持,而后者正是本届奥斯卡奖颁奖典礼主持人克里斯·罗克的兄弟。

“如果想让事情变好,就要亲自去做,”托尼·罗克说。

除黑人明星的抵制外,一些黑人观众则表示将不会观看本届奥斯卡奖颁奖典礼。

曾在社交网站上发起“抗白”话题标签的非洲裔网友阿普丽尔·雷涅就是其中一员。

她27日表示,自己第二天晚上将选择看一部黑人演员主演的电影,而非奥斯卡奖颁奖典礼。

网站现抵制“六招式”

由于连续第二届出现“纯白”提名的情况,本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遭到不少黑人电影人士和观众的抵制,由此美国社交网站上也出现了抵制奥斯卡的“六招式”。一招看电影:曾在社交网站上发起“抗白”话题标签的非洲裔网友阿普丽尔·雷涅表示,自己不会观看奥斯卡奖颁奖典礼,而是选择看一部黑人演员主演的电影。二招“示威”:一民权组织联盟计划28日在杜比剧院外进行“示威”,目的是呼吁电影界的多元性和男女平等。

“重要的是,我们(需要)继续为增加多元化、提高女性机会等方面而抗争,”活动组织者纳耶·阿里说;三招“黑丝带”:阿里还鼓励选择参加奥斯卡奖颁奖典礼的电影人士身系黑丝带或戴黑色臂章,以示对好莱坞多元化的支持;四招“棕丝带”:与“黑丝带”活动类似,一些拉美裔电影人选择佩戴棕色丝带参加颁奖典礼。“我迫不及待(希望),‘多元化’不再仅仅是个热门话题,而是反映在荧幕上的事实,”拉美裔演员埃娃·隆戈里亚说;五招“分散注意力”:与奥斯卡奖无缘的电影《奎迪》导演瑞恩·库格勒等人计划前往密歇根州弗林特市,支持当地民众解决水污染危机;六招“黑白对台戏”:黑人明星举办了一场黑人电影颁奖典礼,计划与奥斯卡奖颁奖典礼同步播出。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国搜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