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刘源西装现身人大宣誓有何重大意义?

2016-02-27 15:41:3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军中反腐第一猛将刘源再度现身,此次现身,刘源不再是身着军装,而是西装革履,出现在人民大会堂,以向《宪法》宣誓的形式履新。此次,刘源的新任职务是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与他一同宣誓的还包括多名其它委员会的副主任。

军中反腐第一猛将刘源再度现身,此次现身,刘源不再是身着军装,而是西装革履,出现在人民大会堂,以向《宪法》宣誓的形式履新。此次,刘源的新任职务是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与他一同宣誓的还包括多名其它委员会的副主任。

刘源在激流勇退过后,坊间曾盛传,他的退役并不意味着仕途的终结,在今年还会担任新的政界职务。果不其然,“两会”尚未开幕,刘源就在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上被委任新职。刘源从军队将领跨界成为财经官员,估计会让外界耳目一新,其实,这在以往已有先例,如解放军前总参谋部副部长章沁生上将也曾担任同职。

现年65岁的刘源为前国家主席刘少奇之子,在他的仕途中,前期从政,自1992年进入军队系统。刘源2002年进入解放军总后勤部任副政委;2005年调任解放军军事科学院任政委,成为解放军正大军区级将领,4年后晋升为上将;2011年又重回总后勤部任政委。

刘源在担任总后勤部政委时,为了扳倒谷俊山等军中巨贪,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鼎力支持下,将生死置之度外,虽然一度受到死亡威胁,仍然是勇往直前。最终顺藤摸瓜地将徐才厚、郭伯雄等一大批军中贪将拿下,谱写了一曲曲壮美的军中反腐之歌。

军中反腐的辉煌成绩为军改扫除了障碍,军改因此得以顺利启动,令外界刮目相看。原以为刘源会在军改和军纪委成立之后担任军纪委的负责人,然而,刘源的《心中永存——向总后勤部告别》一信几个月前一度在网络上广为流传,最终,他退役的消息被军方发言人证实。

刘源未能在军改中更上层楼,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因为在很多人看来,习近平、王岐山、刘源三人堪称中国反腐的梦幻组合。不过,国有国法,军有军规,刘源的退役显然跟他的年龄有直接关系,虽然退役了,但他仍然可以在其它岗位上发挥自己的能力。

2月26日下午,刘源等人在人民大会堂首次举行宪法宣誓仪式,人大委员长张德江主持并监誓。刘源以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的身份领誓,可见,在同级别的官员当中,刘源尤为重要。

值得注意的是,刘源此次领头的宣誓是依据2016年1月1日开始施行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的官员首度宣誓,具有划时代的意义,相信在新的就职形式下,《宪法》的权威将得到维护,依法治国将逐步实现。另外,刘源主动请辞,别军从政,给其他军队将领做出了表率,让那些担忧在军改过程中从自己身上“割肉”的军队将领不得不密切配合,服从安排。

刘源因为特殊的家庭背景,曾饱受磨练,并在地方为官和军队为将时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展现出了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的政治形象,他对财经方面的工作应该也能游刃有余,祝愿刘源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干出不俗的成绩。

 

责任编辑:文尧木
来源: 凤凰资讯
相关推荐: 刘源西装意义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