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俄少女谴责奥巴马是战犯:每周都有875人被他杀死

2016-02-25 13:56:49 作者: 杨雪蕾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一个稚气未脱的俄罗斯少女在视频中说:“哪里有持枪的美国人,哪里就有他们留下的恐怖、鲜血与眼泪。”这个视频谴责了奥巴马总统和美国是造成中东地区混乱局势的罪魁祸首。

据参考消息网24日报道,美国沃卡蒂夫新闻网站19日发表题为《俄罗斯儿童认为奥巴马是战犯》(The Russian Kids Who Think Obama Is A War Criminal)的文章,作者为萨拉·考夫曼(Sarah Kaufman)和弗拉迪·沃夫丘克(Vladi Vovcuk)。文章说,俄罗斯学生热衷于制作宣传片,谴责奥巴马和美国是造成中东地区混乱局势的罪魁祸首:“哪里有持枪的美国人,哪里就有他们留下的恐怖、鲜血与眼泪。”“每个星期有875人被美国总统杀死。”文章称,俄罗斯学生制作类似视频的目的是批评西方,转移民众对国内经济和政治危机的注意力。

奥巴马(资料图)

全文翻译如下:

一个稚气未脱的俄罗斯少女在视频中说:“哪里有持枪的美国人,哪里就有他们留下的恐怖、鲜血与眼泪。”这个视频谴责了奥巴马总统和美国是造成中东地区混乱局势的罪魁祸首。

这个视频(8名坚定不移持反美立场的俄罗斯年轻人在视频中露面)反映了俄罗斯学生热衷于制作宣传片这个日益增长的趋势。这些宣传片旨在批评西方,转移民众对国内经济和政治危机的注意力。

学生们在视频中指责华盛顿和美国总统奥巴马犯有战争罪。像这样的视频在YouTube、推特网站和俄罗斯VK社交网站等社交媒体上迅速得到了追捧。其中3个最突出的视频加起来已经获得了近100万点击率。

一个名叫索菲娅(Sofia)的18岁女孩在《致联合国之语》(An Address to the United Nations)的视频中说:“假如我或是我的总统说了或者做了华盛顿不喜欢的事情,我们将被绞死或被螺丝刀刺进胸口。”这个视频于2月8日被一个叫做“军官的女儿”(Officers’ Daughters)的民族主义组织发布到网上。在视频中,一些年轻的女性认真地盯着摄像头,恳求联合国驳回奥巴马的“攻击性”政策。 该组织另一个不愿透露姓名的成员说:“我想生活在一个安全的世界里。在这样的世界中,外国总统不能仅仅因为他觉得那里发生了什么事情,就下达命令轰炸我的国家。”

 

另一个视频发布在YouTube网站上,题为《向联合国呼吁》(A Call to the U.N.)。视频显示俄罗斯各地高校中的一些学生恳求联合国阻止奥巴马的“战争罪行”。这些学生说,奥巴马“扮演起世界法官的角色”,他的外交政策“是对人类文明的主要威胁”。

另一个更激进的反奥巴马视频显示,一些学生同时翻滚到地上,去救一名女孩。这个女孩站在房间的中央,手举一个标牌,上面写道:“每个星期有875人被美国总统杀死。”(他们没有解释是怎么得出这个数字的)。牌子的另一面写着“阻止奥巴马”。

美国外交政策研究所的研究员克里斯·米勒(Chris Miller)表示,这些学生是一系列旨在支持“爱国”青年的计划的产物。但他表示:“这些观点在俄罗斯社会当中非常普遍,并得到电视的积极支持。”自2004年乌克兰的“橙色革命”让俄罗斯为国内可能发生造反感到担忧后,克里姆林宫就开始大力资助亲政府的青年团体。

米勒解释说,最早的一些团体已经解散,但也有新的组织崛起。“军官的女儿”表示,该组织的使命是“向全世界展现新一代俄罗斯女性:她们在社会和政治上非常活跃,品德高尚,具有传统的俄罗斯家庭和精神价值观,不断追求个人成长。”

俄罗斯在叙利亚支持巴沙尔·阿萨德政权的战争已在国内激起了各种不同的反应,俄罗斯总统普京试图向人们灌输西方有意疏远和欺负俄罗斯的观点,以此来给自己的行为提供合法性。克里姆林宫曾多次试图通过民族主义宣传,将指责转移到境外,以打消国内民众的愤怒。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观察者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