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外媒:中美就制裁朝鲜达成一致

2016-02-25 10:15:1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日本共同社引述联合国安理会消息,指中美已就制裁(朝鲜)的决议草案,达成一致,报道未有进一步透露相关内容。

24日,王毅与克里共同出席记者会。

外电引述外交消息报道,中国跟美国就制裁朝鲜核试及发射卫星达成一致。

日本共同社引述联合国安理会消息,指中美已就制裁(朝鲜)的决议草案,达成一致,报道未有进一步透露相关内容。而韩联社就报道,草案要求把朝方、专责核子及导弹计划的三个主要机构,列入制裁名单,草案里共有30名个人及机构,成为制裁对象,当中包括涉及非法活动的贸易及金融机构。

据路透社报道,两位匿名的联合国安理会外交官证实,中美两国于周三在华盛顿达成了一份协议草案,将扩大联合国目前对朝鲜的制裁。这份草案有望在数天之内提交给安理会全部15个成员国。

报道称,自从朝鲜今年1月6日进行第四次核试验后,中美两国已经就此进行了7周的磋商。

路透社称,一名资深的安理会官员表示,“这是一份实质性的、长期的、完整的草案,我认为会在未来今天之内生效。在(中美)这两个国家之间曾有着为数众多的分歧,而现在双方达成了共识。”

上述官员拒绝透露草案的详细内容。

不过路透社称,多名西方外交官透露,华盛顿方面向北京提出的要求中包括,限制朝鲜与国际港口之间的联系。华盛顿还希望进一步加强对朝鲜银行接入国际金融体系的限制。

朝鲜自2006年起因为核试验和卫星发射行为遭到联合国制裁。除了武器禁运之外,朝鲜还被禁止核技术、导弹技术和奢侈品等领域的进出口。

正在美国访问的中国外长王毅昨天会见了美国国务卿克里。昨天的联合记者会上,王毅就曾表示,联合国安理会可能很快会就朝核问题的决议草案达成共识,一旦这个决议得到实施,将会有效遏阻朝鲜核开发计划的进一步发展。

但王毅强调,联合国决议并不能从根本决绝半岛核问题,解决问题必须回到对话谈判的轨道上。

王毅还表明了中方反对美方有意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的严正态度。克里表示萨德完全是防御系统,如果有一天能够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不仅没有必要部署“萨德”,美国还可能减少驻军。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观察者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