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国台办回应民进党欲废孙遗像:司马昭之心

2016-02-24 18:41:45 作者: 林艶,王秀中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民进党人士的这一举动,可谓“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我们注意到台湾舆论也指出,这是“破坏台海和平稳定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现状”和“去中国化”的又一举动,应引起两岸同胞高度警惕。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安峰山(中评社 林艶摄)  

就民进党“立委”提出要废除悬挂在台湾学校里或者机关里孙中山遗像,国台办新闻发言人安峰山2月24日在例行发布会上做出回应。安峰山表示,民进党人士的这一举动,可谓“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以下是问答具体内容: 

台湾中天电视台记者:发言人您好,在台湾有民进党“立委”提出要废除悬挂在台湾学校里或者机关里孙中山遗像,您认为这对于两岸关系会有什么影响?谢谢。 

安峰山:我们注意到了相关报道。孙中山先生是中国近代民主革命的伟大先行者,一生追求国家统一和中华振兴,受到全体中华儿女的敬仰。民进党人士的这一举动,可谓“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我们注意到台湾舆论也指出,这是“破坏台海和平稳定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现状”和“去中国化”的又一举动,应引起两岸同胞高度警惕。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中评社
相关推荐: 孙中山遗像民进党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