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巴西对记者来说最危险 去年8人遭谋杀

2016-02-24 18:23:01 作者: 夏云帆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制造这些事件的大部分都是新闻调查的目标人物,同时也包括一些警察和示威者。在这116条记录中,包括8起谋杀,64起攻击以及14起威胁案件。“无国界记者”组织发布的最新报告指出,巴西在言论自由方面有所进步。在针对180个国家的言论自由度调查中,巴西排在99位,比起之前的111位有了所提高。

1

据巴西媒体2月23日报道,巴西广电协会(Abert)周一公布的一则报告显示,巴西对于记者来说,是世界上最危险的国家之一。2015年全年巴西共有8名记者被杀害,另有64人受到攻击。Abert称,这样高的伤亡数字甚至超过一些战争中的国家。他将2015年称为“残酷的一年”,并指出2015年共有116起侵犯言论自由的记录,其中不乏恐吓和威胁。

Abert指出,制造这些事件的大部分都是新闻调查的目标人物,同时也包括一些警察和示威者。在这116条记录中,包括8起谋杀,64起攻击以及14起威胁案件。如巴西环球电视台的玛丽亚·朱莉婭·科蒂尼奧记者就遭到了种族主义者的侮辱。除此之外,还有前几年的几起记者在家中被杀害的案件在进行审判。

上周五,外国驻巴西记者协会(LICA)明确表示了他们对这一形势的担忧,起因是驻派记者朱丽安娜和摄影师贝尔的新闻材料被盗走。而此前州政府刚刚下令,警察在政治敏感和暴力多发区域不得与专业人士(指记者)合作。因为这一事件就发生在本月,所以没有计入报告中。

Abert主席丹尼尔。斯拉维耶罗列举了另外两起严重事件:在巴拉纳的教师抗议示威活动中,一名摄影师被警犬咬伤;在圣保罗的“自由通行证”抗议游行中,一名记者遭到殴打。

Abert强调称,在去年11月,平均每11天就发生一起谋杀案件,该月也被称为“黑色11月”。被害者中包括两名马拉尼昂州的博客作家和一名广播电台人员。

“事实上,三人的共同之处是常常谴责所在地区政治家的腐败行为,也频繁受到死亡威胁,他们的被害手法相似,即被蒙面骑摩托车的武装人员杀害”,丹尼尔。斯拉维耶罗解释道。

Abert的报告中还提到了其他组织,如新闻会徽运动和保护记者委员会(CPJ)的报告。新闻徽活动的报告中认为,对比巴西,只有4个国家对于记者来说更危险,即叙利亚,伊拉克,墨西哥和法国。 2014年,在该组织“对记者来说最危险的国家排行榜”中,巴西还排在第10,到2015年已上升到第5。而在保护记者委员会(CPJ)的报告中,巴西在危险程度上排名第三,仅次于叙利亚和法国。

不过“无国界记者”组织发布的最新报告指出,巴西在言论自由方面有所进步。在针对180个国家的言论自由度调查中,巴西排在99位,比起之前的111位有了所提高。

“每当一个专业记者无法从事他的职业,都是社会的损失,因为他不能为人所知。”斯拉维耶罗总结道。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推荐: 巴西谋杀记者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