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英美澳连发警告:恐怖分子或在马泰发动袭击

2016-02-22 10:09:0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澳大利亚、英国及美国先后发出旅游警告,指恐怖分子可能在马来西亚及泰国发动袭击,并提醒它们的公民提高警惕。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月22日报道,澳大利亚、英国及美国先后发出旅游警告,指恐怖分子可能在马来西亚及泰国发动袭击,并提醒它们的公民提高警惕。

不过吉隆坡总警长达朱丁21日向民众保证,虽然澳大利亚政府对马来西亚发出恐袭警报,指恐怖分子可能会在吉隆坡策划袭击,但吉隆坡还是一个安全的城市。“我们没有收到任何(吉隆坡)遭恐袭的情报。不过,警方随时会保持警惕。”

马来西亚外交部女发言人表示,马方会持续向外国使节汇报国内的安全局势。她说:“尽管这些外国使节可自由地对马来西亚的安全局势进行自身的评估,但他们所取得的情资未必真实可靠或真正地反映实际情况。”

在曼谷,泰国媒体引述警方消息报道,美国驻曼谷大使馆指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将以曼谷地铁或购物中心作为施袭目标,扩展其在东南亚的势力。但泰国政府在受询时否认此事,并称目前尚未有任何证据显示,恐怖分子正在泰国策动袭击。不过由于近日有邻国曾遭受恐袭,因此不会掉以轻心。警方会在旅游区、机场、商场、交通枢纽等加强保安。此外,当局也加强在边境的检查,以防止伊国组织分子入境。

澳大利亚外交部21日在其官网发布声明,呼吁身在吉隆坡的澳大利亚公民提高警愓,同时避免到高危地区如沙巴州东部海岸及海岛度假屋、岛屿、潜水区域及相关旅游设施,因为有情报指当地的绑架风险高。

声明说,恐袭目标可能在西方人常聚集的地点,因为吉隆坡等城市最近持续出现恐袭威胁,马来西亚执法单位已逮捕一些涉及在娱乐场所发动恐袭的嫌疑犯。“旅居马来西亚的澳大利亚公民须提高警惕,时时采取安全措施,澳大利亚政府会持续关注情况。”

之前,英国外交部把沙巴州的恐袭风险级别从“普通”升到“高级”,并提醒其公民如非必要不应前往沙巴,并指当地多次发生绑架游客事件,旅游区有可能会遭到袭击。

自上个月雅加达发生连环恐袭后,马来西亚警察总长卡立阿布巴卡就宣布将马来西亚反恐级别提升到最高,包括加强一些容易受到恐袭的地点,如购物中心及旅游景点的安全措施。警方除了加强购物中心及旅游景点的安全措施之外,边境的保安也相应提升,以避免恐怖分子从边境潜入马来西亚策划恐袭。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环球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