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贪官被带走时的戏码:有人欲跳楼,有人被吓瘫

2016-02-21 23:49:3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近日,山东省委原常委、济南市委原书记王敏涉嫌受贿一案,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由湖北省人民检察院侦查终结后移送浙江省宁波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近日,山东省委原常委、济南市委原书记王敏涉嫌受贿一案,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由湖北省人民检察院侦查终结后移送浙江省宁波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早前,《廉政瞭望》杂志报道了当时王敏被带走的细节:多辆警车鸣笛进入济南市委大院,大约出动了20多名武警,几个小时后,王敏被带走。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2013年9月,中纪委在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上,首次披露了纪检监察部门的工作程序:受理、初步核实、立案、调查、移送审理。其中前两个步骤是在被调查者不知情的情况下进行的。

对于犯了事的“中管干部”而言,带走他们的一般是中纪委。那么问题官员都是怎样被带走的?被带走的时候他们又都上演了哪些戏码呢?

陈雪枫与同事说话时被调查组围住并带走

今年1月16日下午,中纪委发布消息称,河南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陈雪枫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陈雪枫也成为2016年首虎。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十八大以来,最强中纪委打虎节奏快准狠,不少官员被“秒杀落马”,而陈雪枫就是其中一个。

陈雪枫落马前,各种会议活动均正常参加。落马前三天召开的洛阳市委全体(扩大)会议,陈雪枫还作了市委常委会2015年工作报告。就在落马前一天,陈雪枫出席了洛阳市委扶贫开发工作会议,还公开会见了前来洛阳考察的客人。

据媒体报道,陈雪枫就是在1月15日下午被调查组带走的。陈雪枫参加完一个会议后,正在电梯口跟市委常委某领导说话,被突然而至的调查组围住后带走。

据在场官员回忆,“整个过程非常迅速,就一小部分人看到了,当时大家都蒙了。

        万庆良会议中被带走、11人押送至北京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很多官员是在会场上被带走的,有评论人士称,这有一定的震慑作用。

2014年6月27日,广东原省委常委、广州原市委书记万庆良在当天召开的省委会议上被纪检工作人员当众带走。

据媒体报道,随后,万庆良被直接押送北京,由11人押送,乘坐东航飞机,头等舱全部清空,并与经济舱隔离。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万庆良曾被称为是“60后明星官员”,在开会期间被查这件事曾引起广泛关注。而在去年年底,万庆良在庭审最后陈述阶段痛哭流涕,亦引发了关注。

                                万庆良庭审最后陈述时痛哭

同样在会场被带走的还有江西省原副省长姚木根,不过与万庆良不同的是,姚木根是在外省开会期间被带走。

2014年3月21日,姚木根正在山东出席一场有关水利方面的全国会议,在会议现场,姚木根被直接带走。

据报道,中纪委此次行动也早有准备,此前中纪委相关人员兵分两路,一路南下江西,一路前往山东。

姚木根被带走后,身在南昌的多名姚木根身边人员被带走。一天后,其爱人在家中被带走。

杨卫泽发现中纪委人员后欲跳楼

上述2016年首虎为陈雪枫,而2015年则为江苏省委原常委、南京市委原书记杨卫泽。

杨卫泽于2015年1月4日落马。当天下午,杨卫泽还正主持召开南京市委常委民主生活会,下午五点左右,会议正在进行中,市委副秘书长接到电话,通知杨卫泽去省委,后来杨卫泽亲自接听了电话,之后,民主生活会休会。杨卫泽按通知要求赶往江苏省委。

据媒体报道,民主生活会休会后,杨卫泽给几个应该一起去省里参会的人打了电话,在得到确定的消息后,杨卫泽在办公室抽了十五分钟的烟。

去到省委后,杨卫泽发现中纪委的工作人员后,立刻做出向窗户跑欲跳楼的举动,不过被摁住了。

此后,网上曝光了杨卫泽在火车站被押送的一张照片。照片中的杨卫泽在火车站台上,带着白色口罩,周围有6名服装、鞋一致的年轻男子。其中5人面朝杨卫泽,前后左右360度将其包围,另有一人在周围徘徊。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杨卫泽的秘书、妻子以及“红颜知己”都是同一日被带走调查。

与杨卫泽类似,早在2011年,广东茂名原市委书记罗荫国也是被通知到省委开会被带走的。

罗荫国于2011年2月10日被通知去广州开会,讨论紫金矿业溃坝案的处理问题,车子进入广东省委大院,有人上前叫:”罗书记请你下来一下。”罗下车后随即被扣下并直接押上囚车,随行的其他茂名官员随即返回。

朱明国在机场候机时被带走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广东省原政协主席朱明国是在机场被纪委人员带走的。

2014年11月28日,原本计划外出出差的朱明国在广州白云机场候机的时候,被带走。而当日,广州至北京的飞机部分出现了延误。

此前,朱明国曾“消失3个月”。后来,广东本地媒体称朱明国在中央党校学习。

此后,朱明国自己公开谈到这三个月的学习经历时称,“每天早上6时起床,锻炼一个小时”,还“利用课余时间重读了马列的经典原著”。还提到去河南兰考焦裕禄学院和红旗学院的体验式教学经历,称自己“在历史和现实的交融中深受震撼和教育”。

仇和在京参加完全国两会后被带走

云南省委原副书记仇和,被称为“明星官员”,其仕途伴随争议屡屡升迁,直至去年两会。

2015年3月15日上午,仇和还参加了全国人大会议闭幕式,并乘车返回了云南团驻地职工之家,在驻地被带走。

据媒体报道,一位和仇和住在同一楼层的云南团全国人大代表准备去餐厅吃饭,推开门后,正巧在走道里碰到仇和,跟他一起的还有几位陌生的男士。这位人大代表还问了一句,仇书记,出去呀。仇和没有说话,只是微微地点点头。几分钟之后,仇和的秘书来到他的房间,替他收拾了换洗的衣服给他送去。

午间,中纪委发布了仇和落马的消息。

李春城被带走时妄图消灭违纪证据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被带走的瞬间,不同官员的反应也是各不相同。

原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于2012年12月2日落马,成为十八大后“首虎”。

被中纪委带走时,李春城第一反应便是消除违纪违法的证据。据媒体报道,纪检人员称李春城被控制后,“他要求上厕所,并试图抠出一张手机卡扔掉”。

相比李春城的反应,云南楚雄州委副书记杨红卫则是直接被吓瘫。

2011年4月27日,杨红卫是当晚召开的州委常委会上被带走。省纪委领导当场在大会上宣布对杨红卫实行双规,随后将其带走。

据媒体报道,杨红卫当时“被吓瘫了”,由4名警察抬走。

责任编辑:文尧木
来源: 搜狐网
相关推荐: 戏码被带贪官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