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菅义伟要求丸山就“奥巴马是奴隶”发言做出解释

2016-02-18 15:57:43 作者: 王欢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18日在众院预算委员会上,就自民党法务部会长丸山和也发表以“奴隶”言及美国总统奥巴马这一可被视为种族歧视的发言,然后又做出道歉一事表示,“今后也有必要切实尽到说明责任”,要求其进一步做出解释。

据日本共同社2月18日报道,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18日在众院预算委员会上,就自民党法务部会长丸山和也发表以“奴隶”言及美国总统奥巴马这一可被视为种族歧视的发言,然后又做出道歉一事表示,“今后也有必要切实尽到说明责任”,要求其进一步做出解释。日本民主党国会对策委员长高木义明在记者会上称,将在国会严厉追究该发言。

菅义伟还指出,“无论执政党还是在野党,政治家都时刻要对自己的发言负责并尽到说明责任以获得国民的信任”。

法相岩城光英指出:“要力争建成每个人的人权都不会受到侵害的社会,希望推进启蒙运动与保障人权活动。”

高木在记者会上批评说:“这番言论令人震惊,也缺乏对美国的顾及。将在国会审议时予以追究。”

丸山17日在参院宪法审查会上就奥巴马称,“现在美国是黑人当上了总统,继承了黑人的血统。这可是奴隶”。他在审查会后召开记者会,对此表示道歉。

此外,日本民主党议员小山展弘还在预算委员会上就财务相麻生太郎15日在该委员会的发言进行了追究。当时麻生称,因为在消费税再增税的同时导入轻减税率而破产的中小企业“或许会成百上千”。对此,麻生表示“若招致误解愿意更正”。他还称轻减税率“不可能完全避免混乱。必须做好万全准备”。

安倍政府近来状况频发,包括前经济再生担当相甘利明的收受现金问题、环境相丸川珠代关于政府去污标准发言问题等。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奥巴马黑奴奴隶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