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德国13岁俄裔少女承认遭难民轮奸系杜撰:因怕学校找家长

2016-02-02 07:52:1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上个月,居住在柏林的13岁俄裔女孩莉萨自称遭难民轮奸,其家人报警后指责警方不作为,此事经过俄罗斯24电视台播出后受到广泛关注,俄外长拉夫罗夫也公开指责德警方掩盖真相,导致两国关系紧张。近日,“莉萨事件”再曝转折——莉萨承认遭难民轮奸是自己编造的,因为学校要找她的家长,她不敢回家。

上个月,居住在柏林的13岁俄裔女孩莉萨自称遭难民轮奸,其家人报警后指责警方不作为,此事经过俄罗斯24电视台播出后受到广泛关注,俄外长拉夫罗夫也公开指责德警方掩盖真相,导致两国关系紧张。近日,“莉萨事件”再曝转折——莉萨承认遭难民轮奸是自己编造的,因为学校要找她的家长,她不敢回家。

柏林的俄裔社群抗议难民犯罪行为

据《卫报》网站1月31日报道,1月11日,13岁俄裔女孩莉萨的父母报警称,他们的女儿没有去上学;30个小时之后,莉萨重新出现(注:亦有报道称莉萨是被父母找到的),她的脸上有伤,并对父母说自己被人强奸,袭击者看起来像中东或者北非人。此事立刻引起了舆论的关注,柏林的俄裔社群对此反应尤为激烈。

但据报道,三天之后,莉萨接受专家的问询时,“她立刻承认,被轮奸一事是自己编造的。”德国州检察长发言人马丁·斯特尔纳说。

斯特尔纳说,莉萨在学校发生了一些事,学校需要联系她的父母,她害怕回家,所以编造了这样一个“故事”。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柏林警方复原了莉萨被毁坏的手机,电话记录显示,莉萨失踪当晚是在一名19岁男子家度过的,他们为朋友关系。期间,莉萨疑似与两名以上男性发生性关系,但由于莉萨尚未满14岁,按照德国法律,此案仍可能被定性为强奸案。

但德国警方并没有就匿名团体发布在Facebook上的“炫耀视频”做出回应。据观察者网此前转引俄媒报道,事件发生后,Facebook里的匿名团体发布了一段视频:一个年轻阿拉伯外貌特征的人说:“我们强奸了她,她还是个处女,你们敢相信吗?她尖叫、哭泣、管我们叫猪。说不要。”

鉴于此前德国科隆跨年夜发生的大规模难民性侵抢劫案,“莉萨事件”使德国国内的难民问题雪上加霜,以此为由头,一月下旬德国右翼势力和反难民团体组织了多次抗议示威活动。

事实上,这宗案件并非是难民危机爆发以来首次引发德国和俄罗斯之间纷争事件。上月,一名20岁左右的女性被人故意推入地铁轨道后死亡。俄罗斯方面指责称,这也是难民问题造成的后果。而后,德国警方通报称,肇事者是一名伊朗裔的德国人,从出生起就在德国生活。

三个标签为俄罗斯三个知名权威电视台

转折曝出后,俄罗斯媒体在这次“乌龙事件”中所起到的负面的煽动作用也受到了指责。《华盛顿邮报》转引分析人士的话称,“莉萨事件”为德国公民敲响了警钟,俄罗斯第一频道德国版播出的相关节目展现了其对难民的偏见,俄罗斯一直试图通过电视节目给周边的俄语受众“洗脑”。这是“普京的宣传”战略之一。

德国安全部门官员弗朗克·汉克尔(Frank Henkel)则暗指俄罗斯借此案有意“找碴”,“在过去的几天里,案件的新发展很清楚地揭开了一些利用此案所进行的政治宣传。”

目前,俄罗斯官方并未对此进行回应。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观察者网
相关推荐: 德国家长少女学校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